2012年10月4日

一張圖告訴你iOS的「增肥史」

蘋果iOS自2007年發佈,目前已經歷經五六個年頭,從最初的iPhone專用到目前涵蓋蘋果移動產品的方方面面。隨著iOS系統的功能越來越強大,其體積也越來越大,下面我們就通過一張圖表來看看iOS的「增肥史」。

i果兒網文章稱,iOS從剛推出時候的95MB,而到最新系統iOS6的957MB。可以看出,除了iOS 2到iOS 3的體積沒變太大變化外,其餘的版本升級都是革命性的

iOS1隨著iPhone 1代一起發佈。雖然現在也許很難想像,iOS 1發佈的時候,它相對來說落後的特性和功能是不足以讓它直接在紙面的參數對比上勝過競爭對手的。

當時的WindowsMobile、PalmOS、Symbian甚至是BlackBerry都是2007年間相對成熟的系統了,都擁有廣泛而又深 厚的特性積累。當時的iOS中,你沒有辦法去複製/粘貼文本,你沒有辦法在想要發送的電子郵件中添加附件。就連彩信iPhone也沒有辦法提供支持。其他 方面的特性缺失還包括:Exchange郵件推送、可自定義的主屏幕、tethering、可見的全局文件管理器、Office文件編輯、語音撥號、以及 對黑客和開發者所理應有的開放性。而就是這樣一個95MB的輕量級系統帶給了我們一個視覺的革命,讓我們沒有理由不去喜歡它。

在2008年的7月份,蘋果向公眾發佈了App store應用商店。第三方的應用程序在那個年代還是有些飄渺的一件事,但是蘋果在努力讓用戶習慣iOS開發、瀏覽和安裝應用的方式。iOS 2的核心目標就是解決應用問題。而iOS 2帶來的就是直到目前為止都沒有一個應用商店可以匹敵的App store。由此iOS的體積長到了230MB。

2009年6月份,iOS 3.0和iPhone 3GS一併發佈,和3GS差不多,它並沒有太多值得大書特書的爆炸性特性,更多是在填補之前iOS系統中的特性缺失,功能上的更新幾乎觸及到了這個操作系 統的每一個角落。性能優化後,體積並沒有因此增大,只是由230MB增加到了240MB。區區10MB的增加,帶來的確實性能上飛躍的提升,不得不讓人佩 服啊。

發佈於2010年6月份的iOS 4的目標可以說只有一個:滿足高級用戶的使用需求。多任務、文件夾、Wi-Fi熱點、拼寫檢查、可以自定義的Spotlight全局搜索(包括web和維 基百科),統一收件箱、多個Exchange賬號支持等,這些全新的特性共同幫助iOS和正在入侵的Andriod展開戰鬥。而iOS 4的體積突然增加的另一個原因,是在iOS4上,蘋果首次實現了平板電腦iPad和手機iPhone的系統版本統一。此次iOS體積可以說是爆長,一下飛增到了607MB。

發佈於2011年10月的iOS5帶給我們的功能上的增強:Siri,iCloud,通知中心和iMessage的加入,無疑讓我們的手機功能更加強大。iOS5 上面所有重要的特性都是著眼於iOS的未來,而非僅僅針對本次升級提供的。不過我們有一種感覺,iOS正向著代替電腦的方向前進,至少是對於相當數量的用戶來說。至此iOS的體積增長到了835MB。

2012年9月,蘋果公司官方網站放出IOS 6系統升級,iOS 6擁有超過兩百項的新功能、許多的中國元素的加入,以及谷歌地圖的離開、蘋果自家的地圖加入(雖然目前蘋果地圖還並不完善),同時不再整合 Youtube,添加Facebook蘋果語音助手Siri系統也將新增十五個國家和地區,中國周邊地區將會支持粵語和台灣方言。此次的更新除了本身蘋果功能的增強外,更多的是感受到了中國市場的潛力,更動的考慮了中國用戶的感受,此次更新對於中國用戶來說意義重大,也意味著我們以後會享受到更佳優質的iOS服務。而這一次包含在了這不到1GB的身體中。

一张图告诉你iOS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