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

迪士尼收購盧卡斯影業

迪士尼宣佈將以價值40.5億美元的現金及股票收購星球大戰品牌權益擁有者盧卡斯影業(LUCASFILM)。作為併購交易的一部分,迪士尼將於2015年推出第七部星球大戰電影。

"過去35年來,我最大的愛好之一就是看著星球大戰逐代推演,是時候找個新片廠來接手了",盧卡斯影業首席執行官喬治·盧卡斯稱。

盧卡斯堅信星戰永垂不朽,即便他撒手人寰星戰的大戲仍將上演,所以他要趁著尚在人世為該系列找個好婆家,而迪士尼是理想人選。

迪斯尼收购卢卡斯影业

迪士尼首席執行官羅傑·耶格爾稱星戰愛好者希望看到更多星戰影片,因此公司計劃於2015年推出星球大戰第七集(Star Wars Episode 7),首部以迪士尼-盧卡斯名義發行的星戰影片。

公司的長遠計劃是每隔兩到三年就推出一部星戰作品,繼星戰7之後影迷可以期待星戰8、9……;至於盧卡斯手頭現有項目,目前不受此併購交易的影響。

從長遠觀點看,負責遊戲業務的盧卡斯電藝(LucasArts)將聽從迪士尼的戰略安排,將重心轉移到移動平台及社交遊戲上,主機平台業務今後以品牌授權及發行為主,投資週期長且銷量難測的傳統大作將不再親力親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