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

支持動態並行,NVIDAI發佈正式版CUDA 5.0

Kepler架構剛剛問世時NVIDIA就發佈了新一代GPGPU編程環境CUDA 5.0的預覽版,在5月份的GTC 2012大會上NVIDIA還介紹過CUDA 5.0的新功能。今天CUDA 5.0終於完成了正式版,已經可以在官網上下載。

  CUDA 5.0可以支持Kepler架構的顯卡加速應用,但是並不侷限於當前一代顯卡,幾項重要功能更新中明顯面向未來的GK110架構優化,主要有:

1.Dynamic Parallelism(動態並行):該技術是GK110架構的代表之一,它的出現使得GPU線程可以自動刷新新線程,簡化了並行操作,GTC大會上NVIDIA表示傳統方式需要200-300行代碼才能解決的程序有了動態並行技術之後可以減少到30行代號。

2.GPU-Callable Libraries(可調用庫):CUDA 5.0中新增了Blas庫文件,允許開發者使用自己的庫文件使用動態並行技術,開放了第三方調用動態並行技術的支持,該API有助於開發者擴展自己的核心功能。

3.GPUDirect Support for RDMA:GPUDirect技術使得GPU和其他PCI-E設備可以直接通訊,允許網絡接口與GPU直接進行內存連接,最終極大地降低了GPU節點之間的MPISendRecv延遲。

4.NVIDIA Nsight Eclipse Edition:Nsight Eclipse Edition是NVIDIA推出的一款編程工具,可以協助開發者診斷、分析GPU應用程序。新版集成了CUDA編輯器以及CUDA樣本可以加速CUDA 代碼,自動代碼也可以方便地移植CPU代碼到GPU上。集成的專家分析系統也可以提供自動的代碼分析並一步一步地幫助開發者修正代碼中的性能缺陷。

  另外,為了幫助開發者快速適應新的CUDA環境,NVIDIA推出了一個免費的在線資源中心——Docs.nvidia.com,該站點會提供最新的CUDA信息。編程模型,以及其他相關工具、文檔、代碼、庫文件等。

  CUDA 5.0下載可以點此進入官網鏈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