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6日

喬布斯令人難忘的13句妙語

北京時間10月6日消息,據騰訊科技報導,就在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辭世一週年之際,美國著名的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發表文章,收錄了喬布斯生前說過的最令人難忘的13句經典妙語。該文章內容如下:

在喬布斯辭世一週年之際,我們收集了這位偉人生前曾說過的13句最令人難忘的經典妙語,以此略表哀悼之情。

1、有關計算機

「計算機執行的是非常簡單的指令——『去取一個數字,?然後再把它添加到眼前的這個數字上,接下來再把結果放在那兒,看看新的結果是否比其它的數字更大。』但是,執行速度達到了每秒100萬次。如果按照每秒100萬次的速度執行,那麼最出現的結果將會非常神奇。」

——此句妙語原載於1985年2月1日的《花花公子(Playboy)》雜誌。

2、有關設計

「按照受眾群體來設計產品,將是非常困難的事情。在很多時候,人們並不知道他們想要什麼,而是需要你將產品展示給他們看。

——此句妙語原載於1998年5月25日的《商業週刊》。

3、最好的銷售線?

「你想花費你的餘生來銷售糖水?還是想要擁有一個可以改變世界的機會?」(喬布斯用這句話來吸引約翰·蘇利(John Sculley)擔任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

4、有關人格

「我是唯一一個我所知道在一年中的虧損高達2.5億美元的人……這對於塑造人格是一件很好的事。」

5、有關好的設計

「這一直是我的座右銘——關注和簡單。要想做到簡單,可能比變得複雜更加艱難:你必須花費大量的精力讓你的思維變得清淨和,從而讓思維變得簡單,但是,最終還是值得這樣做,因為一旦你達到了這樣的境界,你就可以獲得強大的力量,甚至可以撼動高山。」

——此句妙語原載於1998年5月25日的《商業週刊》。

6、有關自己的未來

「成為墓地裡最富有的人對我沒有什麼意義……真正對我有意義的事是——晚上上床睡覺時說一句『我們已經做了一些非常棒的事』。」

——此句妙語原載於1993年5月25日的《華爾街日報》。

7、有關他在蘋果的角色

「這不是一個人的演出,真正讓這家公司重新充滿活力主要源自於兩件事:第一,這個公司擁有很多極具才華的天才人物,外界宣稱他們是多年來的失敗者, 他們聽到了這樣的聲音,他們中的一些人幾乎就要相信就是失敗者,但事實上,他們並不是失敗者。他們所不具備的是良好的導師,好的規劃和好的高級管理團隊。 但這一切他們現在都擁有了。」

——此句妙語原載於1998年5月25日的《商業週刊》。

8、為你的產品感到自豪

《花花公子》:「你是在說那些製造PCjr的人沒有因為他們的產品而感到自豪?」

喬布斯:「如果他們沒有自豪感,那麼就不會製造出PCjr了。」

——此句妙語原載於1985年2月1日的《花花公子》雜誌。

9、他總會回來的

「我一直與蘋果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綜觀我的一生,我希望能夠看到我與蘋果相互交融在一起,就像是一塊棉布,裡面既有我的生命線,也有蘋果的線。或許在幾年之後,我就不在蘋果了,但我想我總會回來的。」

——此句妙語原載於1985年2月1日的《花花公子》雜誌。

10、相信未來

「你們在展示未來的時候,不可能將這些片斷串連起來;你們只能在回顧過去的時候將這些點滴連接在一起,因此你必須相信這些片斷將來有一天會被連接起 來。你們必須要相信一些事物——你們的勇氣、尊嚴、生命、因緣以及其它的一切。這種方式從來沒有讓挫傷我,倒是讓我的生命變得完全的與眾不同。 」

——喬布斯2005年6月在斯坦福大學演講中的妙語。

11、有關職業生涯

「你們的工作將會佔據你生活的很大一部分,你們真正感到滿足的唯一方式就是要相信自己所從事的一切實際上是非常偉大的工作。做偉大工作的唯一方式就 是要喜歡你所做的一切。如果你們目前還沒有找到這樣的工作,那麼就繼續找下去,不要停下來。而是要全身心地去找,當你找到的時候你就會明白其中的一切。就 像是所有偉大的關係那樣,這樣的關係只會隨著時光的流逝而越來越好。因此,人欠應當繼續找下去,切忌停下。」

——喬布斯2005年6月在斯坦福大學演講中的妙語。

12、關於死亡的重要性

「沒有人願意死亡,即使人們想進入天堂也不會因此而願意去死。但是,死亡是我們每個人都將面臨的共同終點。沒有人能夠逃脫這樣的命運,這也應當是人 生的最終歸屬,因為死亡就像是人生中最好的一個發明,也是生命的一種變更而已。死亡清除了舊有的東西,從而給新生事物讓出了道路。如今,你們是新一代的 人,但是,或許就在不久的將來的某一天,你們將會逐漸的變成舊的東西,而且將因此被最終清除。很抱歉,如此具有戲劇性,但這是真實的情況。」

——喬布斯2005年6月在斯坦福大學演講中的妙語。

13、切忌守株待兔

「我認為,如果你做些事情的話,那麼就會有很好的結果,因此你們應當去做一些其它的美好事情,而不是長期盤踞在一個地方,或者是長期的從事某一件事。努力尋找下一個目標,不要守株待兔。」

乔布斯令人难忘的13句妙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