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

蘋果史上最醜陋的6大產品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蘋果不只是向市場推出了有著很「酷」設計的產品,該公司也曾推出過一些敗筆之作。美國財經媒體CNNMoney日前就評選出蘋果發佈的最醜陋的6款產品。

苹果史上最丑陋的6大产品:Apple III上榜

JLPGA PowerBook 170限量版(1992年)

JLPGA PowerBook 170限量版是蘋果在1992年為日本職業女子高爾夫協會(JLPGA)推出的紀念版產品,一共只發行了500台。這款產品的配色方案要比其糟糕的外觀設 計問題更多。JLPGA PowerBook 170限量版以藍色為主色調、白色為前蓋和底蓋、紅色用於電池蓋,黃色用在中間閉合的中軸線,非常明顯。這款限量板的配置基本上與其他的 PowerBook 170相同,採用摩托羅拉68030處理器,運行頻率為25MHz。

苹果史上最丑陋的6大产品:Apple III上榜

Power Macintosh G3一體機(1998年)

在iMac帶領著蘋果走向復興之前,蘋果曾在1998年推出了Power Macintosh G3一體機。這款產品的設計很讓人費解,而且極為短命,但是一體機的理念卻為蘋果隨後的復興奠定了基礎。雖然Power Macintosh G3一體機的設計理念存有缺陷,不過該產品只是針對教育機構買家,並未針對普通消費者,這種做法也為蘋果些許挽回一些顏面。

苹果史上最丑陋的6大产品:Apple III上榜

Flower Power iMac(2001年)

當流行的台式機使用完了各種明亮、俏皮的色彩之後,你會為這款產品配上什麼顏色?蘋果在2001年初給你給出了答案。該公司在當年推出了五顏六色的 Flower Power iMac。真不知道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當年為何會選擇這樣的配色。Flower Power iMac已多次被各個媒體評為時尚最難看的IT產品。

苹果史上最丑陋的6大产品:Apple III上榜

eMate 300(1997年)

蘋果當年曾推出過針對教育市場的廉價筆記本電腦eMate 300。這款產品採用了備受市場批評的Newton操作系統。這款設備售價為800美元,在上市一年之後便被蘋果排除在產品序列之內。

苹果史上最丑陋的6大产品:Apple III上榜

Apple III(1980年)

蘋果曾經為Apple III感到自豪,是因為它代表公司的許多個第一。首先,它是蘋果首次嘗試製造功能強大的商用計算機。它也是蘋果首次放棄成熟的Apple II體系結構。事實證明這是公司第一次真正的失敗。蘋果最初承諾將於1980年7月推出Apple III,但整個夏季也沒有解決生產問題,直到進入秋季才開始生產。因為存有諸多的缺陷,Apple III從上市的一開始就注定會以失敗收場。

苹果史上最丑陋的6大产品:Apple III上榜

Macintosh Portable(1989年)

Macintosh Portable是蘋果在1989年推出的第一款受電池支持的便攜式Mac。雖然這款產品的設計非常醜陋,但這並未阻止Macintosh Portable在1991年成為首款從太空發送電子郵件的商業化便攜式電腦。

via 騰訊科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