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

FireFox 16曝出嚴重安全漏洞,首頁推薦下載已被移除

日前FireFox 16正式版上線,相信各位使用FireFox的同學除了一邊感嘆「刷版本刷得真快」外,也會在同時把自己的瀏覽器升級到最新版本。只是在FireFox 16發佈不久之後,就有插件開發人員曝出,該版瀏覽器有嚴重的Bug,不少插件在使用時會出現問題。

  很快Mozilla就確認了問題的存在,並承諾肯定會在FireFox 17中修復相應的問題。原本以為,這件事就此告一段落,但沒想到的是,FireFox 16的首頁推薦下載居然被Mozilla移除了,改回了原來的FireFox 15,看來問題嚴重了。


最新版FireFox似乎不太安全

  實際上Mozilla已經在其官方博客撰 文稱,他們發現了FireFox 16正式版中存在安全漏洞問題,可能會被不法分子用於收集用戶信息,雖然沒有證據證明該漏洞已經被人利用,但他們還是建議用戶先不要升級到FireFox 16,暫時繼續使用FireFox 15,直到他們完成漏洞修復並放出補丁後才進行更新。

  不過Mozilla並沒有移除FireFox 16的下載,原本的下載鏈接仍然有效,FireFox 16只是暫時退出Mozilla的首頁而已。如果你確實不擔心這個問題,還是可以下載新瀏覽器使用的。此外這次的安全漏洞與早前的插件Bug是否有關 係,Mozilla並沒有明示,但無論如何大家還是慎重升級為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