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

東芝加密硬盤新技術 斷電自動銷毀數據

東芝公司日前宣佈,其SED自加密硬盤系列新增一項安全技術「Wipe」,可以在系統斷電或硬盤從系統中取出時,自動銷毀盤上數據。用戶也可以在租賃系統歸還、產品報廢等情況下自行銷毀數據。

普通用戶可能會想,斷電就銷毀數據,那豈不是和內存一樣,完全無法長期保存數據了。沒錯,東芝的這項技術確實不是為普通PC準備的,而是面向內置硬盤的商用打印機、複印機等影像設備。這些設備的硬盤中存儲的都是臨時的複印、打印文檔資料,銷毀數據並不會帶來什麼問題。

東芝表示,相比手動寫零耗時,物理銷毀費力,其Wipe技術可以在斷電時自動銷毀所有數據。事實上,該技術只是在斷電那一刻,將加密硬盤的密鑰失效,並沒有擦除所有數據。但對於硬件加密硬盤來說,密鑰失效的效果確實和數據銷毀類似了。

东芝加密硬盘新技术 断电自动销毁数据

http://news.mydrivers.com/1/171/171755.ht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