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

卡巴斯基首次捕獲Android木馬程式!

隨著智能手機日漸普及,相信大部份人都開始將重要資料儲存在手機上,例如: 銀行帳戶、檔案、電子郵件、相片、Facebook 帳戶等,為我們帶來不少方便,但與此同時亦造成了潛在危機,更有可能也成了木馬病毒攻擊的目標。最近有外國網站指發現有首款木馬程式出現在 Android 智能手機上,該木馬程式名為 SMS.AndroidOS.FakePlayer.a,會偽裝成多媒體播放程式,但最令人頭痛是如果手機不幸中招,它會在不需要任何許可或通知的情況下 發放短訊,令用戶要支付額外的短訊服務收費。

卡巴斯基實驗室資深惡意軟件研究員 Denis Maslennikov 表示這款木馬程式相信暫時是地區性屬個別事件,仍未出現擴散現象,不過到目前還未確定有多少部 Android 手機受到感染。另外有報告指出,一名俄羅斯用戶受到木馬感染後,銀行帳戶資金受到了損失。最後,卡巴斯基表示正在積極準備相關的技術和解決方案,將在 2011 年推出針對 Android 的手機的安全軟件。另一方面,Google 都要加強 Android 系統的保安功能及 Market 的管理,避免有更多用戶招致損失。

消息來源: androidandme

http://www.android-hk.com/news/kaspersky-lab-find-the-android-trojans%EF%BC%8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