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Windows 7新補丁更好支持2TB以上大硬盤

微軟近日發佈了一個新的熱修復補丁(hotfix),完善了Windows 7、Windows Server 2008 R2對於硬盤可用空間超過2TB的支持。

如果你的電腦安裝了Windows 7或者Windows Server 2008 R2操作系統,硬盤可用空間大於2TB(單塊或多塊RAID),系統配置為在某個硬盤捲上保存轉存儲文件(默認開啟),然後系統不幸崩潰,出現了Stop 錯誤代碼信息(通俗地說就是藍屏了),這種情況下一個或多個硬盤捲可能會損害,數據也可能會丟失。

Windows 7新补丁更好支持2TB以上大硬盘

另外當系統進入休眠,生成Hiberfile.sys休眠文件的時候,上述問題也可能會發生。

最嚴重的是,如果損壞的硬盤捲包括系統分區,電腦將無法再啟動。

微軟解釋說,問題出現在崩潰轉存儲驅動Diskdump.sys的尋址空間限制上。它和當今硬盤使用的邏輯塊尋址模式(LBA)一樣也是32位尋址機制,最大尋址範圍只有2的32次方個硬盤扇區(單個扇區512Byte),也就是2TB。如果實際硬盤空間超過2TB,該驅動會錯誤地截斷偏移,在錯誤的位置上保存數據,結果導致一個或多個硬盤捲損壞。

微軟此次發佈的熱修復補丁編號為KB2249857,適用於Windows 7、Windows Server 2008 R2的各個版本,安裝後Diskdump.sys驅動文件的版本號會從6.1.7600.16634升級為6.1.7600.20753。

按照慣例,這種熱修復補丁是不會公開發布的,只會在適當的時候集成到SP裡。如果你碰到了上述情況,可以向微軟客戶服務與支持索取,地址為:
http://support.microsoft.com/hotfix/KBHotfix.aspx?kbnum=2249857&kbln=en-us

相關知識庫: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249857/en-us

Windows 7新补丁更好支持2+TB硬盘空间

http://news.mydrivers.com/1/172/172968.ht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