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

DjVu 介紹

DjVu 是一種開放的文檔格式,格式規範與參考庫的源代碼都公開發布,在各種平台上都有相應實現。感謝 Petty 來稿!

主要用於存儲掃瞄的圖像。這種格式的特色包括圖像分層、漸進載入、算術編碼、對二進製圖像進行有損壓縮,從而以較小的空間,存放高質量的可讀圖像, 且DjVu也可以包含光學文字識別的文本層。DjVu對於大部分的掃瞄文檔,表現都優於PDF,而且由於有漸進載入功能,使其適應於互聯網,這種格式已經 在文件共享網絡中,被廣泛使用於分發書籍。原作者維護著一個稱為DjVuLibre且以GPL發佈的跨平台庫,Evince和Oklur皆以其為後端實現 瀏覽Djvu的功能。

某P個人建議以後各種相關期刊和教程可以同時以Djvu發佈。

主頁上的相關資源:

鏈接1

鏈接2

介紹兩個轉換PDF為Djvu的相關工具:

pdf2djvu(命令行工具)及其GUI前端

Pdf To DjVu GUI

Wikipedia上相關介紹

http://linuxtoy.org/archives/djvu.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