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

Windows 7 沒有 SP2

據英國媒體The Register從微軟專門負責SP服務包開發的工程團隊內部獲得的消息,微軟並沒有為Windows 7提供第二個SP服務包的計劃,證實了之前有關微軟改變SP策略的猜測。

眼下,Windows 8發佈在即,微軟的全部注意力都已經放到了新系統上。老系統當然不會被輕易拋棄,但是還在痴痴等待Windows 7 SP2的用戶可以洗洗睡了。很顯然,微軟今後只會給Windows 7不停地發佈更新補丁,直到支持週期結束,但不會打包。

根據微軟產品技術支持生命週期,Windows 7 SP1補丁包支持會在2013年4月9日過期,主流支持截止到2015年1月13日,擴展支持則會在2020年1月14日結束。
 

其實就在不久前,微軟給Windows 8發佈了第一個累計更新,進行了多方面的完善,系統版本號也有了升級,這是Windows歷史上第一次在發佈前就這麼做。雖然微軟還沒有公開回應確認,但是Windows SP的時代極有可能要終結了。

回顧歷史,SP的數量每一代都少一個:首次引入SP概念的Windows 2000一共得到了四個SP,是有史以來最多的;Windows XP 2001年發佈一年後得到了SP1,又過了兩年更新到SP2,之後還陸續有了SP2a、SP2b,直到「七歲」的時候還迎來了SP3,然後就此止步;之後 的Windows Vista只得到了兩個SP,發佈後每年一個;到了Windows 7,2011年2月份我們得到了SP1,之後一年半多了,SP2就泥牛入海。

4、3、2、1……照此規律下去,Windows 8自然會有零個SP了。

别等了!没有Windows 7 SP2


3 則留言:

  1. 看來你不夠老,Service Pack從Windows 95就有了,最多的,印象中是Windows NT 4.0到SP6。

    回覆刪除
  2. win2000也有到sp5哦!

    回覆刪除
  3. 感恩喔

    --
    JSEMTS序號搜尋引擎
    service@jsemts.jplopsoft.idv.tw
    http://jsemts.jplopsoft.idv.t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