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5日

雨林木風推英文版操作系統 再度高仿微軟XP

今日消息,繼推出高仿微軟Windows XP操作系統之後,雨林木風公司昨日再次發佈英文版操作系統「Ylmf OS」。這款操作系統同樣高仿微軟XP系統,主要供海外電腦用戶免費安裝使用。
雨林木风再推英文版高仿微软XP操作系统
雨林木風OS安裝界面
昨晚10時左右,雨林木風旗下獨立域名已經出現該款操作系統的下載鏈接。
這也是雨林木風自2009年12月推出高仿XP系統之後,在操作系統領域採取的最新舉動。2008年12月,國內盜版XP團隊番茄花園製作人洪磊被 拘,雨林木風團隊隨即宣佈解散。在一週年之際,雨林木風公司於去年12月首次宣佈推出高仿XP操作系統,由此引發了中外媒體高強度關注。
雨林木风再推英文版高仿微软XP操作系统
雨林木風 OS桌面
創始人揭秘進軍海外原因:「很多老外埋怨我們只有中文版」。
中文版操作系統面世還不到20天,英文版即正式發佈,雨林木風為何如此「心急」?
「英文版本出來的原因很簡單:我們在國外新聞評論後面,看到很多老外埋怨我們只有中文版而沒有英文版,」賴霖楓表示,由於國外版權保護嚴格,很多海外用戶至今還在用Win98操作系統,「他們很樂意嘗試我們的英文版本」。

此外,雨林木風還接到一些國外Linux組織發來的合作邀請。賴霖楓解釋說,正是這些海外用戶和組織的需求,讓雨林木風看到了潛在的巨大市場空間。
賴霖楓尤其透露說,雨林木風除了滿足歐美英文用戶的需求外,另一方面也希望為東南亞市場出口上網本做準備。

此前據報導稱,雨林木風近期正在與東莞、深圳等地的多家代工企業商談,裝載雨林木風操作系統的上網本產品近期將在市場出現。

賴霖楓透露說,英文版操作系統僅僅是雨林木風進軍海外市場的第一步。未來不排除和國外軟件廠商合作,在系統中推出更多內置軟件。

可能導致微軟改變立場


作為全球最大軟件企業,微軟在歐美市場的地位目前還沒人可以撼動。雨林木風推出英文版操作系統的舉動,也被一些圈內人士調侃為「反攻微軟」。

有人因此擔心,雨林木風進入包括美國在內的市場之後,可能會導致微軟改變對它的態度。
兩週以前,微軟在接受國外媒體採訪時曾表示,暫時無意起訴抄襲Windows XP用戶界面的雨林木風Ylmf OS操作系統。微軟方面當時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們目前還沒有評估這款系統的代碼。但由於其基於Linux,當前的反盜版法律很難適用。」

賴霖楓對此表示,他不擔心來自微軟的壓力。這款系統由Ubuntu系統改成而成,未來不會收費,也不會用於商業用途。而且其源代碼對外公開,任何人都可以重新編譯,不會存在侵權問題。

英文版優化得更加「洋氣」


據介紹,這款英文版「Ylmf OS」內置了瀏覽器、影音工具、文檔處理等日常軟件,但與中文版本相比,大幅降低了國產軟件的比重,顯得十分「洋氣」。

賴霖楓介紹說,英文版借鑑了中文版發佈後用戶提出的一些建議和意見,對軟件做了相應的調整:具體可以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視頻播放器採用Totem,加裝各種視頻解碼器以及瀏覽器插件,播放效果更出色;

二、雖然是英文版,但是其中還是安裝了中文輸入法和中文字體,國內用戶一樣可以用,「國內用戶只需安裝語言包,需要下載的文件不超過10M,就可以完成轉化,這個比微軟版本容易很多。」

三、去掉了對WebQQ和WebMSN的支持,採用Pidgin一體化的即時通訊軟件;

四、針對國外用戶,系統中減少了「國產」因素,例如火狐瀏覽器去掉了所謂的「雲輸入」等軟件;

五、升級了網絡管理軟件,使網絡管理更加簡便。

英文版操作系統官方下載(677MB):


http://xiazai.xiazaiba.com/Soft/Y/YlmF_OS_EN_v1.0.iso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