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

哈囉,iPad!


ipad_01.jpg

Apple 週三在 San Franciso 介紹了傳言已久的平板電腦裝置 iPad,預定在三月底開始上市,價格分別有 $499、$599 及 $699 美元三種價位,搭配的是具 Wi-Fi 連線功能 16GB、32GB 及 64GB 的容量。另外再加 $130 美元,則可再替裝置加上 3G 連線功能,約會晚一個月左右上市。
ipad_external.jpgApple 推出的 tablet 看起來頗像大型的 iPhone,具有 Home 主頁按鈕、類似 MacBook 的鋁質外型和鏡面螢幕。厚度為 0.5 英吋,重量 1.5 磅,螢幕大小為 9.7 吋 LED 背光 IPS 顯示器 (搭配 1024 x 768 解析度),具有寬廣 178 度的視角。裝置本身會使用 1GHz 的 Apple A4 訂製 CPU 與快閃儲存記憶體,且依照展示會上的介紹,將會有長達 10 小時的電池使用時間及一個月的待機時間。
就連線功能來說,除了可選配 3G 之外,基本上會有 802.11n、Wi-Fi 及 Bluetooth 2.1;可透過 USB 與 Mac 進行同步,在美國 AT&T 同時也有兩種新方案搭配 3G 連線版本 ($14.99 傳輸量為 250MB,及 $29.99 傳輸量不限,即 "吃到飽")
Apple 將 iPad 定位在介於智慧型手機與筆記型電腦的第三類行動裝置,Steve Jobs 在週三的發表會上提到 iPod 與小筆電的不同,像是小筆電速度較慢、顯示品質不高及執行的是 PC 程式,且這些小筆電大多只是比較便宜。

ipad_02.jpg

而 Apple 的 iPad 算是填補手機與筆記型電腦間的差距,讓使用者可隨身輕鬆瀏覽電子郵件與照片、聆聽音樂,以及觀賞影片。Apple 的 iPad 也可讀電子書和玩遊戲,整個介面像結合了 Mac 與 iPhone,具備 Home 主頁按鈕及 Dock,還有不少與 iPhone 相同的內建應用程式,和有 Mac 應用程式的影子,如 iPod 程式和照片的應用程式。
iPad 提供觸控式螢幕控制和螢幕鍵盤,可透過選購的鍵盤 Dock,在充電時使用完整尺寸的鍵盤;與 iPhone 不同的是,iPod 標榜使用窗格、浮動式視窗和標籤頁,以便善用其較大的螢幕空間,而與 iPhone 或 iPod touch 相同的是,在 iPad 上看影片也可改用橫向觀賞,且可在寬螢幕和全螢幕顯示比例間進行切換。
ipad_ibooks.jpg軟 體方面,iPad 隨附一些專為 tablet 設計的程式,像是專為 iPad 版的 iWork,不過 iWork 的這三套程式 Numbers、Pages 及 Keynote 並非內建程式,每套只要 $10 美元即可下載 iPad 特定版本來使用。在 iPad 上隨附的反而是另一套管理電子書的免費程式 iBooks,Apple 將會開設自己的電子書商店,供 iPad 使用者從一些出版商(像 Penguin、Harper-Collins、Hachette、Simon & Schuster 等等) 下載電子書,這些電子書將會使用開放標準的格式,即 ePub 格式。

ipad_appstore.jpg

另外還可在 iPad 上看到的其他程式包括行事曆、筆記本、地圖、通訊錄、Safari 網頁瀏覽器、照片瀏覽器、音樂和視訊播放程式,以及 YouTube。iPad 也可執行第三方的軟體,像是 iPod touch 與 iPhone 使用者可用的軟體。軟體開發人員還可使用 Apple 提供的 SDK 軟體開發套件來設計此新裝置的應用程式,像是 Gameloft、美商藝電、紐約時報及 MLB.com 都已經有開發出 iPad 程式。
詳細內容,可以參考 Apple 官方網頁的介紹與資訊。
http://applewoods.org/archives/2010/01/ipad.php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