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5日

Google擬撤 陸委會:大陸資訊傳播有待努力

針對Google可能退出大陸市場事件,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勳今天說,中國大陸面對新聞和資訊傳播還有努力的空間,中國大陸應該思考如何去面對世界各國帶來的壓力。

Google(谷歌)昨天表示,中國人權活動人士Gmail信箱的帳戶遭入侵,可能考慮退出中國大陸市場,美國方面也向中國要求提出解釋。

針對台灣部分新聞網站也遭受封鎖的問題,劉德勳在陸委會例行記者會上說,兩岸之間的新聞交流雖然有相當的成長與進展,他強調,這樣的新聞交流代表對新聞自由和人民對資訊了解的尊重。

他說,在新聞交流過程中,希望對岸對於新聞自由的尊重,能夠使兩岸新聞交流能夠得到實質上成長和交流的意義。

劉德勳說,大陸面對整個新聞和資訊傳播,有其努力的空間,大陸應該感受到世界各國在此基礎上,將給大陸更多壓力,大陸應該思考如何面對與處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