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5日

Firefogg:輕鬆編碼 OGG 視頻

新一代的瀏覽器都添加了對 HTML5 標準的 Video 標籤 (無視 M$ 的)的支持,由 Xiph 社區倡 導的 OGG 開源媒體標準得到了全部瀏覽器的支持(Chrome/Chromium/Firefox 3.5+/Opera 10.5/Safari4(via XiphQT))。Firefogg 就是一個方便將其他視頻轉換成 OGG 格式的 Firefox 擴展。
訪問 Firefogg 網站即可下載此擴展,支持 Linux 32bit/64bt、Mac OS X、Win32 平台。

安裝完成後,再次訪問該網站即可看到 Make Ogg Video 這個標籤,點擊進入後即可選定本地文件開始轉碼過程。Firefogg 的後端是比較成熟的 ffmpeg2theora(已包含,無須單獨安裝)轉碼器,支持的視頻格式相當豐富,常見的 MOV、FLV、AVI(Xvid/MP3) 文件都可轉換。
Firefogg 內置了三種常用的編碼預選項,同時提供了豐富的高級編碼設置選項,包括截取、TwoPass、媒體標籤編輯等。

PS: 對於 HTML5 Video 視頻播放的同時加載外部 SRT 字幕感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這裡
http://linuxtoy.org/archives/firefogg-easy-way-to-convert-video-to-ogg-in-firefox.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