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4日

騰訊或要關停動漫影視類QQ群 引發QQ群改名潮

近期的網絡清理整頓行動開展到了騰訊QQ的網絡群組,除了清理整頓黃色、低俗的內容外,國外影視和動漫內容類的群組也受到了重點關注,日前有部分動漫愛好者在網上說自己設立或加入的群組因群名字或群分類含動漫詞彙而遭到騰訊關停,引發網絡上的一陣「Q群改名潮」。
新名很「紅」很「本地」

小旭是本地的動漫愛好者,記者在網上跟她聯繫時,她正被自己QQ上的群組搞得頭暈腦脹。「我一打開Q群就發現我的群都變了,什麼『齊白石國畫研究基 地』、『獅子小動物保護協會』、『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這些群我都沒加入過呀。」小旭告訴記者,她把這些Q群逐一打開後,發現Q群成員都是平時一起 聊天的動漫愛好者。

一位動漫發燒友還在網上曬了自己所加入的Q群改名的壯觀景象,其中不乏讓人哭笑不得的名字。一位網友在一動漫論壇裡發帖說:「我的Q群幾乎一夜之間變成了思想品德課程表。」

一位就讀於廣州一高校的動漫Q群群主Leo告訴記者,他們這樣絕非因「寂寞無聊」,而是迫於無奈。Leo說,由於這段時間的網絡整頓,不少動漫論壇 網站被關閉,Q群幾乎已成為發燒友們交流和保持聯繫的唯一途徑。「如果Q群也被封了,我會被大家罵死的,我覺得作為群主有責任維護好這個群,所以大家都在 改名,以免被無辜殃及。」但Leo也承認,這波改名潮的中後期,不少群組改名純粹是趕潮流和惡搞。

http://news.mydrivers.com/1/154/154033.ht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