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4日

Google 有可能關閉中國網站?

雖然中國網路搜尋市場由百度稱霸,但 Google 也動作頻頻,不想放棄這個龐大的市場。然而日前卻出現重大的變數。根據彭博社報導, Google 有可能因為停止審查與過濾搜尋結果,導致關閉其於中國的 google.cn 網站。

據稱 Google 高層將與中國政府相關人員討論有無可能在符合法律的規範下,不對搜尋內容進行審查與過濾;這或許也代表倘若無法獲得同意, Google 將無法按照其原有的公司精神來繼續於中國市場耕耘,意味著 google.cn 將無法繼續經營下去。

先前 Google 也指出有駭客在滲透與竊取人權人士的 Gmail 帳號資料;在 2009 年年中, Google 也曾被中國政府指控傳播色情等不當與破壞社會善良風俗的內容後,暫停 google.cn 中的搜尋建議功能,以免遭受處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