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

tsMuxeR使用教程

tsMuxeR的實際應用之一:顯示文件信息。

顯示TS等視頻格式詳細,TSMUXER的顯示比較直觀和詳細,這些格式信息對播放,REMUX,RE等有很大的幫助。

   

其中可以看出該文件的內含信息,其中視頻、音頻(通過兩條音軌的比較,可以看出LPCM2.0的採樣要比TRUREHD要高)、字幕文件等各詳細信息。有了這些信息,方便了大家以後的選擇。

tsMuxeR的實際應用之二:分離TS等視頻。



在HDRE的處理過程需要分離視頻及音頻分別處理,TSMUXER的新版本可以支持相關的分離:

分離過程:


分離後存放目錄:



同目錄下還有相關的.meta文件,查看這個文件可知道分離後的相關格式信息

    MUXOPT--no-pcr-on-video-pid--new-audio-pes--demux--vbr--vbv-len=500
    #V_MPEG4/ISO/AVC,"G:\wjd\BDMV\STREAM\00001.m2ts",insertSEI,contSPS,track=4113
    A_AC3,"G:\wjd\BDMV\STREAM\00001.m2ts",track=4352,lang=chi
    S_HDMV/PGS,"G:\wjd\BDMV\STREAM\00001.m2ts",fps=24,track=4608,lang=chi
    S_HDMV/PGS,"G:\wjd\BDMV\STREAM\00001.m2ts",fps=24,track=4609,lang=eng

注意:對於DTSHD可直接提取其中的DTS核心,對於TUREHD能直接提取AC3核心。

tsMuxeR的實際應用之三:製作REMUX

tsMuxeR的主要目的是REMUX,REMUX的重製作,就是利用原有的視頻及音頻重新合成一個新的文件,最常見的格式為TS.

1.合成的概念是無壓縮的,同時由於像藍光的M2TS中可能含有一個視頻或多個音軌,為了節約空間,有時也會從原有的文件刪除無用的音軌,其實對於TSMUXER來說也是一個重新合成的過程。
    2.由於分離器的限制,目前對於TUREHD等支持可能有些問題。
    3.對於TUREHD音軌可以從中提取DD核心,DTSHD音軌可以從中提取DTS核心,其實這個過程也是無損的,沒有重編碼的過程,只不過提取後就沒有次世代的音軌,但是更有利於兼容現有功放
    4.現在最新版本可支持LPCM5.1(版本為1.7.6的,完全可支持LPCM)

    5.這個軟件相當成熟,但還是有部分音軌,字幕會無法識別或提取。

加入的視頻為藍光版本的「大開眼戒」,其中一個最大的為34.8G,從圖中可以看到視頻格式為1080P的VC1,音軌為多個,我們在這裡要保留LPCM5.1及DD5.1的英文音軌,不打勾的為不需要保留的。



注意:
A.加入藍光或HDDVD中的相應視頻文件,一般為最大的一個,有些HDDVD會分成兩個文件,分成兩個文件的,後一個文件利用APPEND加入.

B.根據自己的需要選取對應要保留的視頻及音頻,一般中國用戶在REMUX時不需要如英文以外的其他國家音軌,不需要的可以在對應的音軌上按一下,不打勾就表示不需要。

C.選對應的TS格式

D.按「STARTMUXING"就可以按你的需要製作REMUX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