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5日

電腦管理工具:Windows SteadyState

微軟提供的免費的桌面檔案管理工具:Windows SteadyState 2.5。對於像多人使用的電腦,例如圖書館、班級學生電腦、教師共用電腦等,或是想要限制家中小孩使用電腦等,非常適用。
這是一個免費的工具,但需經過微軟網站的原版驗證功能才能下載該程式。網址: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D077A52D-93E9-4B02-BD95-9D770CCDB431&displaylang=en
關於SteadyState 的功能,以下引述自: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magazine/2008.01.desktopfiles.aspx
Windows SteadyState 包含四大元件:「電腦限制」會鎖定每部電腦的安全性和設定選項;「Windows 磁碟保護」會快取 (和還原) 對 Windows 系統磁碟分割的變更;「使用者帳戶管理員」會建立、編輯、匯入或匯出使用者;還有最後的「使用者限制和設定」會鎖定每名使用者的安全性和設定選項。
您會注意到,跟 Shared Computing Toolkit 比起來,這個版本最直接的改進是使用者說明,提供了入門指南輔助執行 SteadyState,而 SteadyState 也提供四項可深入探索的重要工作 (跟我上面提到的主要功能互相呼應):
  • 設定電腦限制 (電腦限制)。
  • 排定軟體更新 (讓您指定 SteadyState 是否自動套用 Windows Updates。這是建議的選項,因為它會幫您操作 Windows 磁碟保護的處理事宜,也會更新幾個常見防毒程式的簽名)。
  • 保護硬碟 (Windows 磁碟保護)。
  • 新增使用者 (使用者帳戶管理員)
……
其餘請自行閱讀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magazine/2008.01.desktopfiles.aspx
微軟網站也提供了使用手冊(PDF檔)可以下載: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F829BB8B-C7A9-426B-A7A4-2B504A6238D2&displaylang=e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