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Openoffice 分支 LibreOffice 誕生

Openoffice 開發社區今天發佈了一個讓人意外及令人興奮的消息,他們正式對外宣佈成立一個名為 Document Foundation 的組織,同時還宣佈建立了名為 Libreoffice 的 Openoffice 分支,( 這裡是官方通告)。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個組織受到了許多重量級公司及組織的贊助與支持,比如 FSF (自由軟件基金會), Google ,Novell , Redhat , Canonical, The Gnome Fonundation 等 ,而作為 Openoffice.org 商標的擁有者 Oracle 公司目前還沒有加入此組織。

項目主頁: http://www.documentfoundation.org/

Ubuntu 創始人 Mark Shuttleworth 在此次發佈會上進行了演講,他聲稱 Office 辦公組件桌面發行版的重要組成部分,Ubuntu 將會在未來的版本中搭載 LibreOfiice ,同時透露 Openoffice Fonundation 會為 Ubutnu 開發者提供代碼相關的合作,以便使 Ubuntu 在桌面辦公環境上能獲得更有效的解決方案。

目前 Openoffice Fonundation 已提供 Libreoffice 的測試版供下載試用了,有 Windows、Linux 32 位、Linux 64 位及 Mac 版本,同時提供了源代碼下載,版本號為 3.3.0 Beta。

下載地址: http://www.documentfoundation.org/downloa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