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關於開源社區建設的兩本書

成功的開源項目需要的不僅僅是有效率的開發團隊,還需要健康社區環境。這裡介紹兩本免費電子書,從不同角度總結了自身的社區建設經驗,希望對於大中華區的開源項目在社區建設方面能起到參考及指導作用。

The Open Source Way: Creating and nuturing communities of contributors

本書由 Red Hat Community Architecture team 以 Wiki 的方式組織編寫,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 Alike 3.0 Unported 授權,源自 Red Hat 的社區建設經驗。內容覆蓋了開源社區建設的原則、實現方法以及真實案例,涉及了在開源項目運作中可能遇到的藝術設計、市場管理、文檔建設、翻譯等工作。

PDF 下載

PS:在下正在嘗試組織該書的中文化工作,希望有興趣的同學與在下聯繫。

The Art Of Community

本書由 Ubuntu Community Manager Jono Bacon 撰寫,O』Reilly 出版發行,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ShareAlike Non-Commercial 授權,源自 Jono Bacon 十年運營 Ubuntu 社區的經驗。內容覆蓋了可持續化社區管理、社區衡量指標、社區活動組織、衝突管理等策略。

PDF 下載

http://linuxtoy.org/archives/two-books-about-building-open-source-community.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