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

新一輪Hotmail升級增添大量安全防護功能

隨著時間的推移,賬戶劫持已經不僅威脅到商業服務網站,諸如Email之類的Web服務也開始受到賬戶劫持的困擾。一旦一個郵箱賬戶被劫持,不僅該賬戶所有者受到危害,其通訊錄的聯繫人也會受到影響,這種類型的身份盜竊為用戶和服務供應商每年都造成極大的損失。

新一轮Hotmail升级增添大量安全防护功能

為了進一步保護用戶安全,微軟今天宣佈將為Hotmail新增更多功能保護用戶免受劫持。「SmartScreen」就是Hotmail中最新引入 的垃圾郵件處理技術,它是微軟對一系列雲計算技術、算法的統稱,它們可以對收到的郵件進行智能分析,並對「垃圾郵件」的可能性進行評分,可以幫助用戶過濾 98%的垃圾郵件,每天Hotmail都利用該技術屏蔽約55億封垃圾郵件。

Hotmail中新增的防護功能改進包括:

——更高級的IP和內容過濾:

Hotmail每天接收80億條消息,每條信息都會接受SmartScreen的IP過濾算法的智能監控;

——垃圾郵件基礎架構檢測:

SmartScreen不僅僅攔截垃圾郵件,它的「X線透視」功能能追蹤到垃圾郵件所包含URL背後的源URL,進而封掉他們的IP;

——時空穿梭過濾器:

微軟表示,有時候一封新的垃圾郵件發送到收件箱後Hotmail可能無法判別它是不是垃圾郵件,但是一旦Hotmail判別出了一條,那麼Hotmail會檢查郵箱將同一郵件發送者之前發送的垃圾郵件也進行處理,微軟將這種功能稱為時空穿梭過濾器;

——自定義垃圾郵件過濾:

有時候,一類郵件對於大部分人來說是垃圾郵件,但卻是某些用戶需要的,這個時候用戶可以在Hotmail中自定義垃圾郵件過濾器,允許某一特徵的郵件總是可以到達郵箱。

——標記:

Hotmail會對你受到的每一封郵件進行標記,無論是在收件箱中還是在垃圾郵件分類中,為用戶提供更清晰的提示。比如,如果你之前曾設定某一發信人為黑名單,那麼今後受到此人郵件時Hotmail會註明。

——密碼保護:

為了防止他人猜測你的賬戶密碼,Hotmail會在多次登錄失敗後鎖定賬戶,允許用戶嘗試的密碼輸入次數根據IP地址而定,如果你在常用機器上登錄賬戶,Hotmail會允許你多試幾次。

——賬戶找回:

使用新版Hotmail時,用戶可以通過手機或其他途徑證明賬戶所有權,如果你丟失了密碼,甚至是忘記了賬戶名,你都可以向微軟發送申請,微軟會通過短信發送賬戶信息,幫助你找回丟失的賬戶或密碼。

新一轮Hotmail升级增添大量安全防护功能

——一次性密碼:

這種新的安全功能是為了方便用戶在公共場合時使用Hotmail,如果你在咖啡廳、機場或是網吧上網,你可以申請一個一次性密碼,微軟會將密碼發送到與Windows Live ID相關聯的手機號碼上。

使用這種一次性密碼大大提高了用戶的安全性,在公共場合使用Hotmail時,你無需輸入自己的常用密碼,可以防止密碼被盜。

——全局SSL加密:

除了在賬戶登錄時提供SSL加密技術,新的Hotmail將提供全局SSL加密,用戶可以選擇在Hotmail的登錄、查看郵件、發送郵件等全局操作中均實施SSL加密。

——信賴的發信人:

在郵箱中,Hotmail將幫助用戶從外觀上識別可以信賴的發信人,屏蔽常見的釣魚垃圾郵件,在Hotmail認為合法的發信人所發送的郵件後,微軟將添加安全標記,你可以輕鬆將這些郵件與垃圾郵件區分開來。

從上週末開始,微軟開始了Hotmail新一輪的推動工作,並將在數週內完成。此次升級將為用戶提供更多新服務,包括郵件內跟蹤快遞包裹、提供更大的附件空間、支持更多種視頻、新增

http://news.mydrivers.com/1/176/176024.ht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