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在Windows下讀取Ext4分區

本文介紹兩個能在 Windows 下讀取ext4分區的軟件。

第一個是 Ext2Read。它能查看 ext2/3/4 分區並從中拷貝文件和目錄,支持 LVM2 和 EXT4 extent ,以及遞歸拷貝整個目錄。

ext2read

第二個是本站之前介紹過Ext2Fsd ,它是適用於Windows 2000, XP, Vista, 7的驅動程序,能使這些系統直接支持 ext2/3/4 分區的讀寫。但對 ext4 的支持是有限的——在創建/格式化 ext4 分區時, 必須加上 -O ^extent 參數來關掉 extent 特性,否則就無法支持。考慮到穩定性的問題,安裝時最好去掉寫入支持,以免數據損壞。同時在Windows 7中安裝時必須使用 「Windows Vista Service Pack 2 兼容模式」。

原文地址

http://linuxtoy.org/archives/read-ext4-in-windows.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