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蘋果欲為iPad引入電子報刊訂閱

據美國加州硅谷地區的聖荷賽水星報報導,蘋果正在準備為iPad提供電子報刊訂閱服務,為自己和出版商製造新的收入來源。

該消息來自於美國密蘇里大學新聞學院數字出版業專家Roger Fidler。他表示自己同很多大型報社關係緊密,從行業內部得知了這條消息。類似iTunes音樂商店和App Store軟件商店的收入分成模式,蘋果的計劃是在通過iPad發行的報刊電子版本收入中扣除30%作為發行和平台維護費用。同時,在電子版報紙的廣告收 入中,報社還需要分給蘋果最多40%(可能以iAd廣告平台的形式實現)。不過,報社方面對這些條款並不滿意。他們更傾向於付費登陸iPad平台,而不是 收入分成。

另外,蘋果和報社間據稱還已經就信息採集條款達成了一致。只要用戶選擇同意收集個人信息,電子報紙閱讀中就會採集讀者的喜好信息,用以提供更有針對性的廣告投放。

包括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等知名報紙現在實際上已經通過自有軟件的形式實現了iPad訂閱式閱讀,但絕大部分其他報刊還沒有提供此類服務。蘋果的新項目就是要讓iPad報刊訂閱模式普及到更多報刊雜誌。雖然雙方還存在分歧,但據報導蘋果可能很快就會公佈這一計劃。

苹果欲为iPad引入电子报刊订阅

http://news.mydrivers.com/1/175/175101.ht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