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

閒置eSATA接口影響Windows 7啟動速度

很多中高端主板上都有至少一個eSATA接口,方便用戶連接外置硬盤等設備,但相信很多人其實都用不著它,於是就那麼閒置著,那你有沒有想到,正是這個無所事事的eSATA接口,可能無意中就拖慢了你的Windows 7系統啟動速度?

微軟知識庫文章KB2292867中稱,如果一台安裝了Windows 7操作系統的電腦上有一個未使用的eSATA接口,系統啟動時間會大大延長。

發生這一問題的原因在於微軟AHCI(高級主控制器界面)的初始化時序與SATA規範不完全相符,應該是因此導致在檢測eSTA接口的時候需要花費更長時間。

微軟已經為此發佈了一個熱修復補丁(Hotfix),但並未公開提供,有需要的可以向微軟支持中心索取:
http://support.microsoft.com/hotfix/KBHotfix.aspx?kbnum=2292867&kbln=en-us

或者在專門的微軟熱修復補丁共享網站下載:

32位:
http://thehotfixshare.net/board/index.php?autocom=downloads&showfile=12653

64位:
http://thehotfixshare.net/board/index.php?autocom=downloads&showfile=12652

適用系統版本:Windows 7 32/64位入門版、家庭基礎版、家庭高級版、專業版、企業版、旗艦版。安裝完成後可能需要重新啟動計算機。

闲置eSATA接口影响Windows 7启动速度

http://news.mydrivers.com/1/174/174541.ht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