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功能多多的LimeSurvey線上問卷系統


http://www.limesurvey.org/images/blank.png

越來越多的研究會使用問卷來調查目標族群的情形,在我服務的地方這種需求也多了起來。早期都是老闆直接將紙本內容給我們做成一份「固定」形式的問卷,所謂 固定形式指的是無法直接由問卷設計者來建立或修改問卷內容,所有動作都需要透過重設網頁程式,因此計畫設計「活」的問卷系統。
就在此時,發現LimeSurvey這套開放原碼(OpenSource)的程式,可以架設在LAMP下 使用。LimeSurvey是一套可以多人使用的問卷系統,原名稱為PHPSurveyor,在2007年中正式將名稱改為LimeSurvey。他是一 套符合社會科學的問卷系統,題型幾乎包含所有社會科學所需要的內容,題目群組和題目數量不受限制(最好還是不要太長...的好)。此外 LimeSurvey問卷系統還支援多國語系,除了系統本身介面呈現支援多國語言,題目設計時亦可包含不同語言,相當的特別。完答後,問卷設計相關的使用 者,可將問卷結果以不同方式匯出,如匯出Excel、CSV、SPSS使用的檔案,真是要讚嘆使用者的用心。 (wiki的介紹請參考:LimeSurvey)

官方網至:http://www.limesurvey.org/
最新版本:1.86
官方使用教學:LimeSurvey教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