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Windows 7大硬盤睡眠、休眠補丁

微軟今天發佈了一個熱修復補丁程序(Hotfix),解決了Windows 7/Server 2008 R2系統中大容量硬盤的睡眠、休眠問題。

如果你的電腦中有一塊大容量SATA接口硬盤,比如1TB乃至更多,又安裝著Windows 7或者Windows Server 2008 R2,那麼在進入睡眠或者休眠狀態並恢復之後,系統可能就會藍屏,並顯示如下STOP錯誤代碼之一:


- STOP 0x0000007A
- STOP 0x00000077

- STOP 0x000000F4


微軟表示,在從睡眠或休眠狀態中恢復時,SATA硬盤驅動程序會要求硬盤在10秒鐘之內準備就緒,但大容量硬盤可能會需要更長時間才能完成狀態轉換,導致恢復操作超時,進而引發藍屏死機。


如果遇到這種情況,你就得安裝這個編號KB977178的修復補丁了,不過Hotfix都不公開發布,而需要自行索取,所以這裡我們打包提供本地下載,方便有問題的用戶使用。
Windows 7/Server 2008 R2 KB977178 32/64-bit本地下載:

http://www.myfiles.com.cn/soft/23/23215.htm

知識庫文章(英文):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977178/en-us

附註:
休眠(Hibernate):切換到該模式後,操作系統會自動將內存中的數據全部轉存到硬盤上的一個休眠文件 中,然後切斷對所有設備的供電。在恢復的時候,系統會從硬盤上將休眠文件的內容直接讀入內存,並恢復到休眠之前的狀態。這種模式完全不耗電,因此不怕休眠 後供電異常,但代價是需要一塊和物理內存一樣大小的硬盤空間,而且這種模式的恢復速度較慢,取決於內存大小和硬盤速度,一般都要一分分鐘左右,甚至更久。

睡眠(Sleep):Windows Vista開始引入的新模式,結合了待機和休眠的所有優點。切換到睡眠狀態後,系統會將內存中的數據全部轉存到硬盤上的休眠文件中(這一點類似休眠),然 後關閉除了內存外所有設備的供電,讓內存中的數據依然維持著(這一點類似待機)。這樣,當我們想要恢復的時候,如果在睡眠過程中供電沒有發生過異常,就可 以直接從內存中的數據恢復(類似待機),速度很快;但如果睡眠過程中供電異常,內存中的數據已經丟失了,還可以從硬盤上恢復(類似休眠),只是速度會慢一 點。無論如何,這種模式都不會導致數據丟失,速度和可靠性都有保障。
http://news.mydrivers.com/1/152/152844.ht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