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

射手影音公開譴責騰訊違反開源協議

射手播放器
騰訊QQ影音發佈後你是否覺得其某些新功能有些眼熟呢?不用懷疑自己的眼睛,今天,射手影音播放器項目公開發表聲明,譴責騰訊違反開源協議。
射手播放器項目的公開聲明全文如下
『騰訊,請不要逃避大公司應有的社會責任,不要再傷害開源社區!』
騰訊作為一家上市公司,一家極具影響力的大型企業,以你中國互聯網行業的領軍者的地位,本應成為年輕人的表率。但自QQ影音推出以來,騰訊多次無視 授權協議,執意踐踏開源社區的知識產權的行為,實在令人難以苟同。今年11月,更被國際著名的ffmpeg發現而列入恥辱榜,作為一家具有國際影響力的華 人公司,這真是情何以堪。
開源社區是人們試圖用最有效率的方式集合各自的智慧、能力與時間,進而創造出改變世界的物件或思考方法的地方。是集中了所有開發者的自我價值實現。 騰訊以一個超大型公司的身份,受益於開源社區,卻堅持違反開源社區規則。這絕不僅僅是文字遊戲,這是在這兒切切實實的拿出刀子,血淋淋地割下中國年輕開發 者的活力和創造力!
開源社區的規則很簡單,可以說要的不多,你甚至可以在使用開源社區的資源後,冠上自己的品牌。唯一的要求,只是繼續保持開放並以此(也僅僅以此)來 回饋開源社區。以一個年收入以億計的公司,連這樣簡單的要求都不肯遵守,實在做了一個極不良的表率。你的行為代表說,人人都不需要尊重他人創造和貢獻,完 全可以只索取不回報,甚至撕破面皮,過河拆橋,唯利是圖……
我想提醒騰訊的是,所謂「出乎爾者,反乎爾者」。不要創造一個可以肆意踐踏規則的環境,否則終將害人害己。身為國際上市公司,你應該承擔起大公司的社會責任,結束違反GPL協議的行為。更不要讓中國開發者蒙羞!
http://blog.splayer.org/

http://news.mydrivers.com/1/151/151735.ht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