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3日

將AVI檔合併字幕,在PS3上播放

PS3自2.2版韌體之後就支援DivX格式影像檔案的字幕,也就是說,如果你有DivX或是Xvid的AVI檔,可以將它與SRT字幕檔合併成為DivX檔案,然後在PS3上播放。目前有兩個軟體可以做到,那就是跟AVIAddXSubsAviSub,前者比較穩定,做出來的DivX檔相容性也比較好。

由於PS3的播放限制,只有DivX或是Xvid的AVI檔案才能在PS3上播放,什麼H.264或是亂七八糟的AAC及OGG音效檔案目前都無法支援。 在這裡我拿一個解析度1280x720的日劇來做示範,若是你的檔案有不同的解析度,請細部調整裡面的參數以達到較佳的效果。

執行AVIAddXSubs,在下方開啟欲加字幕的AVI檔,並指定DivX檔的儲存位置。


切換到Configuration頁籤,在Character Set處指定為CHINESEBIG5,language Code處指定為Chinese (zh)Font選擇你自己喜歡的字體,Subtitle Bitmap處填入你的影音檔案解析度,字體大小依照你影片的解析度來設定,不需要勾選Bold(粗體)以免字體模糊,白色字體及黑色邊框較為清晰,Align選擇Center(置中)比較容易觀賞,在VP處依照你的影片解析度來決定,比方說此次示範的影片解析度為1280x720,那麼我把它設為700就會貼近在螢幕下方。


最後回到Create DivX with Subtitles頁籤中按下按鈕開始作業。

你可以把檔案儲存在外接硬碟或是燒在光碟片再拿給PS3播放,當你想要顯示字幕時,請記得按下遙控器上的SUBTITLE按鍵。


根據我使用AviSub的經驗,失敗的機率不算低,所以還是盡量使用AVIAddXSubs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