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

iPhone Manual and FAQ

http://support.apple.com/manuals/iphone/
http://daringfireball.net/misc/2009/12/user_guide_demos

儘管iPhone的網上軟件商店App Store發展的如火如荼,但蘋果卻並未放棄網頁應用這一前景光明的方向。iPhone的瀏覽器支持HTML5/CSS標準的多種新技術特性,功能甚至超 過一些桌面瀏覽器,可以針對其製作出非常精美的網頁應用程序。近日有媒體發現,蘋果已經悄然在其iPhone使用說明網頁中,應用了一項全新的網頁架構技 術「PastryKit」。
事實上,該網頁已經在iPhone Safari瀏覽器的默認收藏夾中存在了一段時間,iPhone用戶只要輸入以下網址即可體驗:
http://help.apple.com/iphone/3/mobile/
(僅支持iPhone瀏覽器,否則會自動跳轉到傳統版本)
從界面上看,該網頁和普通的iPhone應用程序幾乎別無二致,主要特色包括:
- 完全隱藏地址欄;
- 頂端工具欄固定,不會隨滾屏移動;
- 支持滾屏加速。
苹果新技术打造iPhone帮助网页应用
而如果將該網頁快捷方式保存到桌面,則會體現出更加趨近與本地應用的特色,比如:
- 完全隱藏瀏覽器底部工具欄;
- 已訪問過的項目保存到本地,無需網絡連接即可使用。
苹果新技术打造iPhone帮助网页应用
可以說,這樣的網頁應用已經完全可以和App Store中的本地應用軟件媲美。而PastryKit架構網頁全部使用Javascript寫成,全世界的網頁開發人員都可以使用它製作自己的網絡應 用。不過,由於Javascript的性能問題,該頁面在舊款iPhone/iPod touch上訪問並不流暢,但新版iPhone 3GS和新iPod touch已經沒有這種問題。
網頁應用版iPhone幫助頁面視頻演示(HTML5視頻,需Firefox/Chrome/Safari瀏覽器觀看)

http://news.mydrivers.com/1/151/151713.ht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