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十大極具創意的太陽能裝置

太陽能是一種純綠色能量,也是未來人類能量開發使用的主要方式。目前,科學家設計了出多款太陽能發明裝置,不僅為人們提供了生活便捷,而且大大降低了能源消耗。以下是美國媒體列舉的全球十大最怪異太陽能發明和裝置:

10.太陽能電子墳墓

我討厭談論死亡的話題,我甚至無法想像躺在冰冷、潮濕的地底下是什麼感覺。但是現在,有一個我可以想像的理由了,那就是電子墳墓。電子墳墓的核心是 一塊兒電子墓碑,則合格墓碑可以儲存你生前的所有數字信息:你的個人站點、博客和其它網絡信息,並通過藍牙技術,傳遞到你的訪客的智能電話或電腦上。電子 墓碑可以通過網站、音頻、圖片、視頻等多種方式記錄你的生平和個性,你的親朋好友站在你的墓前,通過更新他們的電子信息,就可以完成對你的緬懷和回憶。而 且,這一切都是太陽能提供能源。

十大极具创意的太阳能装置

9.太陽能節日綵燈

每到節日來臨的時候,人們便開始了比賽著誰能把家裡裝飾得更有節日氣氛。但是你知道每年這些小綵燈要耗費掉多少地球資源嗎?為什麼不採用更有益於環 境的太陽能供電節日小綵燈呢?這種太陽燈綵燈不僅更省電(白天八小時的充電就可以供給102個LED綵燈亮九個小時),而且更方便(傳統的綵燈必須掛在靠 近電源的地方,而這種綵燈完全不受這種限制)。最重要的是,你可以給你的孩子們上一堂生動的環境保護課。 

十大极具创意的太阳能装置

8.太陽能LCD顯示屏

在上圖中你所看到的52英吋LED背投可並不像看上去那麼簡單,它連接著一塊兒巨大的太陽能發電地板。這塊地板提供了屏幕所需的至少是部分的電源。我們還無法斷言這項設計在商業上有多大的可行性,但我們不得不說,設計者聰明的頭腦卻是用在了正確的方向上。 

十大极具创意的太阳能装置

7.太陽能冰箱

在納米比亞,人們稱 Emily Cummins 為「冰箱小姐」。這是因為她發明了一款太陽能的冰箱,用來幫助窮苦的非洲人。這種太陽能冰箱的工作原理是兩個圓筒,一個大圓筒套著一個小圓筒,內筒是金屬 的,外筒是木頭或塑料的。兩個筒之間充塞著沙或土,在使用時用水把沙土浸濕。當太陽的熱量蒸發了夾層中的水時,水蒸氣同時也帶走了內筒的熱量。這就使得內 筒內的溫度保持在6攝氏度左右。在非洲,奶和肉之類的易腐蝕的食物是非常緊缺的,因為它們在這片既炎熱又缺少電能的土地上只能保存幾天。但是「冰箱小姐」 的小發明卻改善了這種情況,我們可以想像這個她為非洲人民造了多少福。 

十大极具创意的太阳能装置

6.世界上最小的太陽能電影院

如果你知道電影的原理就是光和膠片,你也許會認為放電影是很簡單的事。事實上,電影業是高能耗工業,單是電影放映機的冷卻和閃爍的幕布,就需要耗費 大量的電能。來自英格蘭的「太陽能電影院」改變了這一境況。這個小小的移動電影院被它的主人稱為「世界上最小的太陽能電影院」,它只依靠自己採集的太陽能 發電。

藝術組織「Undercurrents」的創建者Paul O'Connor認為,雖然英國的晴天並不多,但任何電影院實際上都能夠通過太陽能等可再生資源,提供放映所需的全部能量。「這意味著我們縮減了一大筆運營成本,而且電影放映不再受時間和場地限制」。 

十大极具创意的太阳能装置

5.太陽能照明頭骨裝飾

萬聖節的時候,一個會亮的頭骨裝飾是必不可少的。與裝個插銷或塞塊電池的傳統方法相比,太陽能照明的頭骨裝飾是一個非常方便的小發明。它裝有內嵌太 陽能發電板,而且還配有可充電的鋰電池,用來把太陽能發的電儲存起來,這樣你就可以把它掛在外面,整個萬聖節期間都不用管它。不管是看起來還是摸上去,它 都像真正的頭骨;而且它採用松香做成,不懼怕風霜雨雪任何天氣狀況。這個小裝置的確能讓你的萬聖節過得舒心放心而毫不遜色。

十大极具创意的太阳能装置

4.世界上最大的太陽能小型船

位於德國北部的 Knierim Yacht 造船廠日前造出了世界上最大的太陽能小型船。這艘名為 Yacht 的小型船長31米,寬15米,高7.5米,覆蓋了500平方米的太陽能發電板。這些發電板可以發103.4千瓦的電,而只需要其中的20千瓦就可以帶動這 艘船。雖然設計時要求它達到的平均時速是9英里,但最快時它可以達到17英里/小時。建造這艘船一共花費了一千八百萬歐元,預計這個月內這艘船將完成測試 和水上航行。 

十大极具创意的太阳能装置

3.太陽能踏板車

Terry Hope最近很苦惱,因為他在一艘88英呎長的大船上工作,但是他的代步工具——一輛標準型號的電動摩托車——不被允許帶上船,除非他可以把它塞進一隻行 李箱,而且不使用船上的輸電網充電。於是他不得不做出了一些小發明,那就是你從圖上看到的這種光/電混合動力腳踏車,它的電池既可以使用電能充電,也可以 使用太陽能,而且,它還是可摺疊的哦。 

十大极具创意的太阳能装置

2.太陽能滑翔機

你也許常常聽到太陽能汽車,但是你是否聽說過太陽能飛機?現在,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愛德華茲市的NASA德萊頓飛行研究中心,這一幻想成為了現實。 這就是「開拓者」(Pathfinder)號太陽能遙控滑翔機。「開拓者」聲稱全部採用太陽能驅動,並能承擔長距離、高海拔的飛行,但是它現在的飛行速度 僅有15英里/小時。未來也許會出現能夠在空中停留幾週,甚至幾個月,用來承擔科學採樣或觀測任務的飛行艦隊,「開拓者」就是這一計劃的先驅。 

1.太陽能比基尼

如果你喜歡用太陽能給你的電子產品充電,你也許同樣會喜歡這款小發明。太陽能比基尼能夠讓你瞬間在沙灘上顯得性感而時髦。它採用1×4英吋的太陽能 光電薄膜製成(這種材料的發電規格是6.5瓦、1.5安),既新奇又有趣。首先,它可以讓你不用下水,在沙灘上就能享受下水一樣的清涼感;其次,它身上的 USB線可以讓你在享受日光浴的同時為你的iPod充電、為你的冷飲保溫等,而且完全是以一種對環境友好的方式。 

十大极具创意的太阳能装置

http://news.mydrivers.com/1/191/191373.ht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