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

慶祝 Linux 20 週歲

20 年前的這個夏天,你牛死.脫襪子 (Linus Torvalds) 勇敢的決定向全世界共享他編寫的操作系統,不久之後,他又選擇了 GPL 協議作為發佈許可證。也就是從此開始, Linux 逐漸壯大,從而有了今天的成就。

目前,Linux 已經深入到我們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存在於你的手機中、ATM 機中、你的桌面、電影中、你的汽車中等等許許多多的地方及領域內,可以說是無處不在。之前 Linux 基金會執行董事 Jim Zemlin 就表示,在 Linus Torvalds 開發 Linux 操作系統內核 20 年之後,微軟和 Linux 之間的鬥爭已經結束,Linux 取得了勝利。

除了桌面外,Linux 在幾乎所有市場都取得了壓倒性勝利,包括服務器端和移動計算。Zemlin 宣稱,現在已經無需再關注微軟了,它曾經是主要競爭對手,但現在和它競爭就好像是踢小狗。從 Android 和亞馬遜的 Kindle,到嵌入式設備和消費電子產品,到全球最大網站和超級計算機,Linux 幾乎佔領了所有計算類別,除了桌面。[來源: Solidot]

而在 Linux 誕生 20 週年到來之際,Linux 基金會發文宣佈舉行 Linux 20 週歲慶祝活動計劃,同時作為 Linux 用戶的你也可以參與其中,比如可以提交 1 分鐘的慶祝視頻,錄製你的音頻消息,述說你與 Linux 的故事等等。

慶祝活動頁面: http://www.linuxfoundation.org/20th/

- 附:

圖:Linux 發展史上里程碑事件圖

宣傳視頻:The Story of Linux: Commemorating 20 Years of the Linux Operating System [ YouTube / 土豆 ]

http://wowubuntu.com/linux-20-year.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