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Google 公佈最新訊息透明報告 巴西成「河蟹」之王

Google 每半年公佈一次政府透明度報告,公開半年內政府發出的內容刪除要求和用戶數據要求的「河蟹」行為。Google 指出,報告反映西方民主國家對政治言論方 面的和諧次數正在增加,他們要求刪除內容的原因有多種,包括誹謗指控或者是涉嫌違反當地法律等。在眾多政府中,去年下半年巴西法庭發出了 128 次刪除請求,位居第一,相信是與 Google 旗下社交網站 orkut 在該國流行有關。

另外,美國也提出了 117 次請求,要求刪除多達 3851 項的內容,當中包括一次性要求刪除被指涉嫌騷擾的 1400 條 YouTube 影片,但遭到拒絕;其它提出內容刪除要求次數較多的國家包括德國、阿根廷、土耳其、意大利、西班牙、法國和英國。亞洲國家相對較少刪除要求,例如日本只有 四次,中國去年下半年則沒有提出過申請。

來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