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電信桂林分公司用膠布固定斷裂電線杆

電線杆斷了,纏上膠布就可繼續使用?近日,一張用膠布固定斷裂電線杆的組照在華聲論壇和各大微博社區熱傳,引發數萬網友圍觀,更有網友稱其為「史上 最牛膠布」。6月13日中午,中國電信客服部張明天在其實名認證微博表示,電線杆在桂林川山公園內,中國電信桂林分公司正與公園管理處協商,爭取盡快更換 電線杆。

「史上最牛膠布」誕生

6月12日晚間開始,一張用膠布固定斷裂電線槓的組照開始在各大論壇和微博社區流傳。知情人稱,這根「長相怪異」的電線杆位於廣西桂林,已有一段日子,不知中國電信為何「如此節約」。

記者從流傳甚廣的一組照片中看到,一根架著光纜的電線杆在底部四分之一處斷成了兩截。工作人員將斷裂的上半部分緊靠在電線杆底部旁,並用印有「中國電信桂林長途傳輸局」字樣的膠布纏繞了數圈。

由於電線杆上半部分沒有著地,有網友質疑,這電線杆「看上去弱不禁風,經得起狂風暴雨嗎?萬一倒下去傷了人怎麼辦?」

與這位網友相比,更多的網友將注意力放在了膠布上。不少網友開玩笑表示:「這膠布開了掛,絕對是史上最牛膠布!」更有大量網友刷屏詢問膠布售賣地點,「膠布質量這麼好,買回來把老家的危房纏上幾圈挺划算」。

电信桂林分公司用胶布固定断裂电线杆

回應:盡快更換電線杆

不到一天時間,相關微博的轉發次數已經突破3萬,這也引起了中國電信相關工作人員的注意。6月13日中午,中國電信客服部張明天在其實名認證微博表示,此電線杆在桂林川山公園內,被車撞壞後,由於公園管理處要價較高,維護人員暫先用鐵絲框緊,在鐵絲外用膠布蓋住。

張明天解釋,照片中之所以看不到鐵絲是由於「角度問題」。她稱,中國電信桂林分公司正加緊與公園管理處協商,爭取盡快更換電線杆。

中國電信桂林長途傳輸分局一位鄭姓工作人員接受華聲在線記者採訪時也表示,公司已派人前往現場瞭解情況。據其介紹,在普通情況下,電線杆斷了就會更換,如果更換不了,就會用鋼鐵絲將其捆綁保護起來,「用專用膠布固定電線杆主要起一個警示作用」。

網絡上熱傳的膠布固定電線杆,是否有隱患?對於這個問題,該工作人員認為,電線杆承受力不大,加之上面有線平衡固定,「電線杆不會倒,線路通訊也不會受影響」。

鏈接:飛機機翼綁膠帶起飛

2010年6月,一條來源不明的網帖引發網友熱議。網帖稱,昆明航空一架飛機的機翼用膠帶固定後就起飛,太不安全。針對網友反映的情況,昆明航空公 司向記者確認了照片反映情況的真實性。昆明昆明航空維修工程部副經理李文釗解釋,網帖中照片拍攝的是飛機後緣襟翼六號蝸桿整流罩,此整流罩為2010年1 月11日晚更換的新部件,根據維修手冊要求,需要在部件接縫處封膠,因密封膠固化需要時間,為防止飛行過程中密封膠被吹散而臨時用金屬膠帶粘帖,對飛行安 全無任何影響,「所用膠帶為航空專用鋁箔金屬膠帶,廣泛應用於航空器飛機蓋板接縫封膠處臨時處理等」。(文/華聲在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