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美加警方表示IPv6匿名性太強不利於打擊犯罪

雖然世界IPv6日剛剛過去,國際互聯網隨著IPv4資源的耗盡向IPv6的轉型也是大勢所趨,但對於一些部門來說IPv6卻會使它們更加頭疼。

本週美國和加拿大的公安部門包括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禁毒署(DEA)以及加拿大皇家騎警(Royal Canadian Mounted Police)紛紛表態,轉換為IPv6協議增加了追蹤、鑑別網絡用戶的困難程度。部分犯罪嫌疑人尤其是毒販和類似911的恐怖分子等有可能利用這一點逃 出公共安全部門的掌控。FBI表示,如果私營ISP等太懶沒有足夠的自覺即時更新備案,將會提請國會進行立法制定新規以確保和IPv4一樣可對必要的用戶 進行追蹤。

分配北美及加勒比地區IPv4和IPv6地址的非營利機構ARIN(美洲互聯網號碼註冊管理機構)主席John Curran對資訊網站CNET稱,目前該機構正在審視這一將在互聯網向IPv6轉換時出現的問題。IPv4協議下,Whois數據庫可確保幾個月一次的 更新備案頻率,而IPv6協議下這一時間增長到了10-15年。

美加警方表示IPv6匿名性太强不利于打击犯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