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

支付寶發佈Linux版安全控件正式版

12月17日,支付寶正式對外發佈支付寶安全控件 for Linux版本,同期還為iPad、iPhone、Android等系統環境提供了無控件登錄瀏覽模式。這是國內第一家支持Linux系統的第三方支付公 司,借此可以讓大約30萬已有支付寶賬戶的用戶在Linux系統下完成電子支付操作,此舉意味著支付寶進一步完善了對小眾用戶的支持。



據悉,用戶在支付寶下載安全控件文件aliedit.tar.gz後,解壓並運行 aliedit.sh即完成了Linux下的安全控件,目前在Firefox3.0、Chrome 5.0、Opera 10.60及更高版本的瀏覽器下均可無縫登錄支付寶進行賬戶操作。支付寶建議用戶使用Redhat Enterprise 5.x 或 Ubuntu 10.xx 系統版本。

針對當前操作系統多樣化趨勢,支付寶本次也支持了無控件登錄方式,通過無控件登陸,用戶可以輕鬆進入支付寶,瀏覽賬戶信息。無控件登錄方式支持 iPhone、Android等智能手機系統、iPad、Android等平板電腦系統、其他嵌入式系統、無法使用安全控件的部分Linux、Mac等系 統。

據W3counter公司發佈的操作系統市場佔有率調查報告顯示, Linux在全球市場佔有率為1.49%,CNZZ提供的中國網民的調查報告顯示,使用Linux的中國網民佔比為0.06%。按支付寶5億用戶計算,約 30萬Linux用戶可不必再切換至Windows或Mac平台,極大地方便了Linux用戶。

支付寶安全控件是支付寶公司一個安全產品,該產品安裝在網絡用戶客戶端的一種Web瀏覽器插件,通過支付寶安全控件,保護用戶從鍵盤輸入密碼到服務器接收密碼,密碼不會被第三方截獲或監聽或破譯,從而保護網絡用戶在紛繁複雜的網絡環境下,資金和交易的安全。

支付寶安全控件 for Linux下載地址

消息來源:支付寶官方博客 :http://blog.alipay.com/2192.html

http://linuxtoy.org/archives/4516.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