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

非SLI主板又一春,SLIPatch破解軟件親體驗

  AMD顯卡的CrossFire和NVIDIA顯卡的SLI這兩種多卡互聯技術目前並駕齊驅,一時瑜亮。可惜的是由於種種原因,不是所 有的主板都能同時支持CrossFire和SLI,像AMD芯片主板和Intel早前的主板(如X48等)都不支持SLI技術,而這些主板目前在玩家手中 還佔有相當多的數量。

  NVIDIA在顯卡的驅動程序中使用了複雜的加密算法對SLI技術進行保護,隨著支持SLI技術的Intel X58主板的出現,讓那些不能支持SLI的主板「破解」支持SLI變得容易起來。其基本原理就是強制讓顯卡驅動程序將主板識別成X58主板,而不管真正使 用的是X38、X48或者是AMD芯片組的主板。

  在最初,需要MOD註冊表、MOD驅動等才能完成「破解」,中間的過程稍顯複雜,很多玩家望而生畏,不過現在好了,像SLIPatch這樣的軟件的出現,讓「破解」變得輕鬆容易

  以華碩Crosshair IV Formula(C4F)主板為例,一起看看SLIPatch是如何完成「破解」的。

華碩C4F主板原本不支持SLI技術

  華碩C4F主板採用的是AMD 890FX芯片,只能支持CrossFire技術,對SLI是愛莫能助,所以就算安裝兩張GeForce GTX 460,在GPU-Z 0.4.8軟件下「NVIDAI SLI」選項仍會顯示「Disabled」。

  主板默認狀態下,NVIDIA Control Panel選項中只提供如上圖所示的「Set PhysX configuration」子選項,即只提供是否開啟顯卡物理加速功能選項,沒有SLI相關設置。
 

SLIPatch介紹與破解步驟

  SLIPatch v9.0 beta是我們論壇網友ONLY參與製作的一個「破解」小工具,它通過修改ACPI信息,強制讓顯卡驅動將主板識別為X58芯片,從而實現支持SLI功能。為了使大家能便捷開啟SLI功能,軟件開發者將繁瑣的編碼濃縮到「一鍵安裝」上,「破解」支持SLI誰都可以做到。

  要能正確實現「破解」,還必須滿足以下要求:

    操作系統為Windows XP/Vista/7版本;
    主板具備兩條或以上PCI-E插槽;
    必須採用主板廠商提供的BIOS版本,不要使用什麼MOD過的BIOS。

  SLIPatch v0.9 beta軟件的安裝非常簡單,先Download好軟件的安裝程序,按照提示,點擊「Install」即可進入下一界面。

  進入該界面後,軟件會提示你選擇相應的操作系統,由於測評平台使用的是64位Windows 7,所以不用選擇,直接按「Update」,再根據提示重啟電腦即可完成開啟SLI功能。(註:重啟電腦後會出現SLI可用的相關選項,一般默認會進入,不用設置。)

  成功開啟SLI功能後,GPU-Z的「NVIDIA SLI」選項會顯示「Enabled[2 GPUs]」,即已經組建好SLI雙卡平台,GeForce GTX 460顯卡的數量也增加至兩張。

  NVIDIA Control Panel選項中的「Set PhysX configuration」子選項也變為「Set SLI and PhysX configuration」,右邊的顯示選項,除了原有的物理加速設置選項,還增加了SLI開關功能選項(默認狀態開啟)。

  至此,宣告「破解」支持SLI成功,是不是很簡單?不過記得要給兩張卡裝上橋接器,在我們的測試中,不安裝橋接器不能開啟SLI,也有網友反應不用橋接器亦可正常破解支持SLI
 

破解前後性能對比


破解前GTX 460單卡3DMark Vantage GPU測試得分為17196


破解後GTX 460雙卡SLI 3DMark Vantage GPU測試得分為28128

  從上面成績,我們可以看到開啟SLI功能後,在同等條件下,顯卡在3DMark Vantage的測試中性能有明顯提升,雙卡SLI的得分為28128分,比單卡的17196分高了約64%,基本上在SLI效率範圍內。
 

測試小結

  以往我們在看到別人的電腦能組建SLI平台,而自已的愛機受限於主板的功能無法實現,也只能在一旁望梅止渴;但SLIPatch軟件的出現,帶 給了「口渴」用戶新的甘露。理論上來說,只要你的主板支持CrossFire,就可以通過SLIPatch「破解」支持SLI,而不管是Intel的主板 還是AMD的主板。

  SLIPatch操作簡單,安裝容易,僅需短短的幾分鐘,你的主板就能練就蓋世神功,希望ONLY和他的夥伴能繼續努力優化,為廣大玩家造福。

  現在已經有大批的玩家受益於SLIPatch,在本站論壇GPU/遊戲討論區通過該軟件成功開啟SLI功能的網友比比皆是,如果你有什麼心得或疑惑,不妨去交流交流。

http://www.expreview.com/12843.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