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USB WriteProtector 禁止電腦寫入、儲存檔案到USB隨身碟

現在的USB隨身碟做得很方便,容量也很大,隨隨便便就可以把電腦中的文件或資料下載、儲存到隨身碟中帶走。很多公司老闆或主管對於這麼方便的小東西其實也相當擔心,怕隨隨便便就被人從電腦拷貝、偷走一堆重要文件或資料,有些甚至直接在USB連接埠灌膠水、完全封死!

如果你不想這麼麻煩的話,其實也可以透過軟體的方式來設定。除了直接在透過修改系統登錄檔的方式來禁用USB之外,也可用簡單一點的方式,使用本文所介紹的USB WriteProtector免費軟體來設定。

USB WriteProtector的功能主要是「禁用電腦對於USB外接裝置的寫入、刪除功能」,它可以讓設定過後的電腦失去儲存檔案到USB隨身碟的能力,但一樣可以正常讀取USB隨身碟中的資料。對於希望能開放讀取但不希望亂COPY檔案回家的工作環境,相當適合。

▇ 軟體小檔案 ▇  

  • 軟體名稱:USB WriteProtector
  • 軟體版本:1.1
  • 軟體語言:繁體中文(內建多國語系)
  •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 檔案大小:191KB
  • 系統支援:Windows XP SP2/2003/Vista/Win7(32/64位元)
  • 官方網站:http://www.gaijin.at/
  • 軟體下載:按這裡
  • 使用方法:

    第1步  將USB WriteProtector軟體下載回來、解壓縮後,直接按兩下「UsbWriteProtect.exe」檔案即可執行設定。在執行之前請先將電腦中的USB隨身碟與其他儲存裝置移除,或者在設定後拔掉、重插,才會生效。

    >> USB WriteProtector 禁止電腦寫入、儲存檔案到USB隨身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