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8日

俄羅斯政府計劃2015年前全面部署免費軟件

俄羅斯普京日前簽署了一項政府指令,要求各政府部門在2015年之前完成免費軟件的部署,比如Linux。普京簽署的這份文件詳細列出了具體步驟,政府可以依據該文件放棄私有軟件轉而部署免費或是開源軟件。

這個指令已經於12月17日獲批,俄羅斯政府預算覆蓋的所有部門均受此影響。這份文檔中指出,俄羅斯通信部應該拿出一套包含免費軟件解決方案的軟件包,解決政府部門遇到的常見問題,該軟件包可能會提供操作系統、驅動、服務器應用程序等。

該文檔的第20條還指出,各部門所指定的遷移至免費軟件的規劃中要包括下屬部門的轉型計劃。過去幾年中,俄羅斯政府一直試圖推廣免費軟件。2008年,俄羅斯政府要求學校在所有計算機上安裝免費軟件包。如果學校想要繼續使用私有軟件,那麼必須自行支付費用。

俄罗斯政府计划2015年前全面部署免费软件

http://news.mydrivers.com/1/183/183065.ht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