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

GoldenDict: 跨平台的詞典軟件

GoldenDict 是一款不錯的、與 StarDict(星際譯王)類似的詞典軟件。

它使用 WebKit 作為渲染核心,格式化、顏色、圖像、鏈接等支持一應俱全;支持多種詞典文件格式,包括 Babylon 的 .BGL 文件、StarDict 的 .ifo/.dict/.idx/.syn 文件、Dictd 的 .index/.dict(.dz) 文件、ABBYY Lingvo 的 .dsl/.lsa/.dat 文件;可查詢 Wikipedia、Wiktionary 等基於 MediaWiki 的 Wiki 網站,且能夠通過模板 Url 模式來使用其他的在線詞典網站;具有基於 Hunspell 的 morphology 系統;包含完整的 Unicode 支持、scan 彈窗及全局熱鍵等功能。


GoldenDict 發佈於 GNU GPLv3+ 許可之下,可運行於 Linux 和 Windows 平台,其安裝文件在這裡能夠找到。

http://linuxtoy.org/archives/goldendict.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