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2日

免費的磁碟重組工具 - Quicksys Disk Defrag

Quicksys Disk Defrag


軟體性質:Freeware
軟體版本:1.6 Beta (Build 13)
系統需求:2000/XP/2003/Vista/2008/7 (支援 64-bit)
軟體官網:Homepage
軟體下載:Download

Quicksys Disk Defrag 這個小巧免費的磁碟重組工具,有非常漂亮的使用者介面,除了重組速度快之外,它還採用了 QSICA 技術最佳化檔案位置,加速程式執行速度,防止碎片產生。基本功能有:
  • 支援 NTFS、FAT16、FAT32 檔案系統。
  • 支 援任何形式的抽取式軟碟、硬碟、USB 隨身碟、記憶卡。
  • 採用 QSICA 技術最佳化檔案位置,加速程式執行速度,防止碎片產生。
  • 可設定略過大檔案,或自訂檔案排除清單。
  • 即使磁碟可 用空間小於 15% 仍可執行重組。
  • 重組完成可自動關機、登出 Windows、或關閉程式。
  • 可設定排程定時自動執 行重組。




基本介紹

當您按下 [Analyze] 按鈕對磁碟進行分析後,它會自動彈出分析結果,列出該磁碟碎裂的檔案清單,並且會提示您是否需要執行重組。


Quicksys Disk Defrag 內建 2 種重組方式 (DefragFast Defrag) 以及 2 種磁碟最佳化方式 (OptimizeFast Optimize),您可以每日或是每隔幾日執行 Fast Defrag 這種快速重組,每星期或是每個月再執行 Defrag 完整重組。

而 Optimize 磁碟最佳化會比一般磁碟重組工具費時,但因為採用了 QSICA (Quicksys Intelligent Clusters Allocation) 技術,在磁碟重組的同時最佳化檔案的位置,因而可以加速應用程式與檔案的執行速度。此外,QSICA 技術會將磁碟上已碎裂的檔案盡可能填滿叢集範圍,預防新的檔案插入到這些位置,來防止碎片產生。


磁碟重 組完成後,Quicksys Disk Defrag 會以圖形顯示重組前後的差異。


您可以 設定略過大檔案,或自訂檔案排除清單。


您可以 設定排程定時自動執行重組。


http://jackbin.blogspot.com/2010/05/free-defrag.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