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2日

管理VirtualBox Snapshot的狀態






VirtualBox是免費的、很好用的電腦虛擬化工具,但是Snapshot部份的操作介面實在不太直覺。如果你不是很清楚VirtualBox是怎麼管理快照(Snapshot)的,請看下圖:
Snapshot & State
VirtualBox將快照依照先後順序串起來,最後的快照則有一個狀態(State)。每次開機時,會寫入虛擬機器的硬碟,因此狀態會跟著改變。
VirtualBox將狀態(State)與快照(Snapshot)分開管理。
管理VirtualBox虛擬機器的狀態(State)
先看狀態(State)的部份:
State Management
在狀態上可以作兩件事:
「還原目前的快照」(「還原」?)Restore State可以將狀態寫回最接近的快照中。
「捨棄快照及狀態」Discard State會將目前最新的狀態丟棄,將虛擬機器還原回原本拍下快照時的狀態。
用圖形表示是:
「還原目前的快照」:
Snapshot3
「捨棄快照及狀態」:
Snapshot2
管理VirtualBox的快照(Snapshot)
對於快照,VirtualBox只允許將快照丟棄(discard)Discard Snapshot。丟棄不是整個丟掉,而是有合併(merge)前後兩個快照的意味。因此,最新的State會被保留。
貓爸也覺得很難理解…
不過,有圖有真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