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2日

22個大腦超頻的方法

人的大腦是一個超級計算機,它控制這你的所有感覺和思想。對這個超級計算機的優化對你的工作和生活起著決定性作用。 Ririan Project提出22個提升大腦能力的方法:

1.參加體育運動。研究表明充足的體育運動對大腦很有好處。

2.鍛煉你的思維。嘗試新的口味;嘗試用左手(左撇子用右手)做事情;去沒去過的地方旅遊;畫畫;讀陀思妥耶夫斯基的書;寫劇本等等。不管什麼,能逼著你活躍腦細胞就可以。

3.問為什麼。保持好奇心,不要年紀越大越一副很事故什麼都不弔的樣子。養成每天問十個為什麼的新好習慣。

4.大笑。笑可以讓我們減輕壓力,就像給你的大腦快速充電。

5.多吃魚。每周至少吃三次魚。

6. 回憶。翻一翻舊相冊或者畢業紀念冊。

7.遠離脂肪。過多的飽和脂肪會影響神經系統功能,損害記憶力、感知能力和學習能力。

8. 做智力題。拼圖、拼字遊戲、邏輯小測驗可以幫助你活躍大腦。

9.莫扎特效應。有研究表明聽莫扎特可以提高人的數學和空間想像力。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會產生這種莫扎特效應,但是聽音樂、故事或者相聲會讓你在感到放鬆的同時獲得感官上的刺激。

10.讓你已有的技藝更上一層樓。一定有些事情你已經做得很熟練了,比如縫紉、玩牌、繪畫等等,但如果能學習一些新的或者更複雜的技巧技能,比你每次做重複運動對大腦要好得多。

11. 避免酗酒。酒精對大腦有相當的破壞力。

12.遊戲。玩牌、玩電子遊戲、玩桌面遊戲。不管你玩什麼,騰出時間玩玩遊戲對你的精神和大腦都有好處。

13.睡眠。瀏覽重要的信息,然後睡一覺可以讓這些信息多在你的大腦裡保存20%到30%。

14.專注。養成專心做事的好習慣。

15.為你的大腦做愛。正常規律的性生活是大腦的源泉之一。

16.保持熱情。對所做的事情保持熱情可以讓自己產出更高。

17.意識的波動規律。人的意識每天經歷從高到低的波動過程。大部分以90分鐘為一個週期,有30分鐘的意識低潮。留心自己的意識波動規律。在高潮期處理重要的事情。在意識低潮期,做一些需要創造力的工作。

18.學習新東西。每天學習幾個新單詞,即擴大了你的詞彙量,又活躍了大腦。

19.寫作。為你的朋友寫點可讀的東西,或者寫寫你童年的回憶,或者開始寫blog。總之,寫點什麼。

20. 用氣味療法活躍大腦。薄荷、檸檬或者花香可以提神醒腦。

21.飲茶或者咖啡。茶的效果可能更好一些。

22.讓你周圍總是環繞著一批能夠在不同方面鼓勵和激發你的人。閱讀各方面的雜誌,結交各種朋友,去不同的地方,做各種事情,發現新的機會和解決問題的方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