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4日

The Art of Analog Computing 給你 Mac OS 般的一天

「The Art of Analog Computing」是由白老闆所給予「ROTFLOL」幽默等級,並推薦分享的影片,內容講述一間公司內的生活都由數位科技變成實體操作的情況,亦即所有一切原本由電腦進行的程序、資訊界面與工具,都變成了實體存在的動作與事物,十分有趣。

裡面講述到的內容依序是:伺服器、程式卡住、開機與登入電腦、桌面、郵件、刪除郵件、整理桌面、推特、行事曆提醒、剪報、睡眠與螢幕保護裝置、 Photoshop 、 PC 當機、臉書、老闆來襲、挑選瀏覽器、網頁廣告、垃圾郵件、伺服器當機、打字、推特小鳥與推特鯨魚、關機等。基本上這部影片的內容是在模擬 Mac 環境,所以裡面有些東西是 Mac 使用者才看得懂的。

雖然這「The Art of Analog Computing」充滿了幽默與逗趣,但仔細想想,是否我們在現實世界中,也如影片中的人們一樣,在模擬或不自覺做出一些電腦世界中才有的動作與行為?想當初,電腦與科技不斷的「人性化」才得以「始終來自於人性」,而反而現今人們的生活卻也摻入了許多 0 與 1 世界的事物,例如「無時無刻不推特,隨時隨地都臉書」,是吊詭抑或自然,就端看個人的觀念與判斷了。

「The Art of Analog Computing」影片如下所示:


The Art of Analog Computing from meltmedia on Vimeo.

http://www.frostyplace.com/index.php?story_id=912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