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

Windows 7 SP1將修復系統啟動鎖死問題

有Windows 7/Windows Server 2008 R2用戶報告稱,在系統啟動進行到「請稍候」頁面時,系統出現了鎖死現象,導致無法進入Windows系統,只能通過重啟來解決。微軟日前證實了這個問題 的存在,但是沒有指出這個問題的嚴重性,也沒有透露有多少計算機用戶受到此問題的影響。

微軟幫助和支持中心在知識庫文章KB983551中指出,部分用戶 在嘗試啟動Windows 7或是Windows Server 2008 R2時,系統會在出現「請稍候」屏幕後停止響應,因此無法登錄到計算機。

這個問題的原因是一個自動啟動服務在掛起模式下的時間過長,無法在Windows啟動過程中啟動,它是由於Windows錯誤報告(WER)和 AppLocker交互時產生的死鎖導致的。
微軟並沒有提供系統升級,不過已經提供了一個熱修復補丁程序來解決此問題,用戶可以到微 軟支持中心下載並修復系統中存在的這個問題。微軟表示,這個補丁將被整合到Windows 7和Windows Server 2008 R2的SP1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