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

System Spec 快速檢視、列印電腦硬體規格、系統資訊

之前介紹過很多檢視硬體規格的軟體,剛剛又看到一個類似的小程式,主要功能除了可以快速檢視電腦中的硬體規格、系統資訊與軟體安裝清單之外,還可很 方便的將指定的清單列印出來,如果哪天想把電腦賣掉,可以用這個小工具快速列印硬體規格表,看是要精簡版的主要規格或完整版的詳細清單都可以,使用起來相 當直覺方便。

System Spec是個免安裝的免費程式,下載回來之後直接執行即可開始使用。軟體視窗上方會用不同的圖示來顯示不同類別的硬體資訊,可以列出的資訊相當完整詳盡。

此外還提供了各種電腦主要功能的快速執行選單,譬如說硬碟掃描、重組、開啟裝置管理員、DirectX診斷工具、控制台裡的各式工具...等等各類實用工具與系統管理程式,算 是個相當好用的系統維護小工具。

▇ 軟體小檔案 ▇     (錯誤、版本更新回報)

  • 軟體名稱:System Spec



  • 軟體版本:2.75



  • 軟體語言:英文



  •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 檔案大小:2.18MB



  • 系統支援:Windows 2000/XP/2003/Vista/Win7



  • 官方網站:http://www.alexnolan.net



  • 軟體下載:按這裡

  • 使用方法:

    第1步  將System Spec軟體下載回來後,直接按兩下執行「SysSpec.exe」程式即可開始使用。一打開軟體主程式,畫面中便會列出該電腦的硬體規格與相關資 料。
    01 

    第2步  按一下視窗上方的「CPU」 或其他圖示,即可列出該硬體設備的詳細資訊。
    02 
     
    第3步  視窗上方的system、Control Panel與Programs...等選單中暗藏了各式各樣的系統工具,點一下即可開啟Windows內建的系統管理工具,方便我們快速執行各 種管理工作。
    03 
     
    第4步  如果你想列印該電腦的硬體清單,可以按「File」→「Print Hardware Spec」 即可列印精簡版的硬體規格表,也可按「Print Full Spec」即可列印完整版的詳細資料。
    另外也可在開啟某些硬體設備的詳細清單後,直接按「File」→「Quick Print」, 一樣可以將整個報表列印出來。
    04 
     
    第5步  如圖,這是剛剛列印的結果,看起來跟外面電腦賣場提供的商品規格表很像吧。
    05
    http://briian.com/?p=7054&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briian+%28briian.com%29&utm_content=Google+Reader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