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5日

ObjectDock 讓Windows擁有像Mac一樣的工作列

看過或用過Mac OS X電腦的人,應該都會對它桌面下方那個相當漂亮的工作列很有印象,如果你也希望能在Windows電腦中擁有類似的工作列的話,可以試試看下面這個 ObjectDock免費軟體。

ObjectDock目前提供一般免費版與付費的專業版,付費版本提供更多縮放特效與更多實用的功能。不過免費版本一樣相當好用,除了可以把常用的 程式啟動捷徑拉到ObjectDock工作列上,也可自行更換工作列背景、佈景主題、調整圖示大小與縮放比率,也可將開始選單、控制台、目前已開啟的視 窗...放在工作列上,除了讓桌面 更漂亮、好看之外,還可增進電腦操作效率。

▇ 軟體小檔案 ▇     (錯誤、版本更新回報)

  • 軟體名稱:ObjectDock
  • 軟體版本:1.90 build 536
  • 軟體語言:英文(內建多國語系,尚不支援中文)
  •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另有付費版本)
  • 檔案大小:12.0MB
  • 系統支援:Windows XP/Vista/Win7
  • 官方網站:http://www.stardock.com/
  • 軟體下載:按這裡

  • 使用方法:

    第1步  將ObjectDock軟體下載回來、安裝好並啟動之後,馬上可以在桌面下方看到如下圖的ObjectDock工作列,我們可以點按工作列中的圖示開啟常 用資料夾或軟體,如果哪個圖示不常用的話,也可以在上面按右鍵點「Remove Entry」將它移除掉。

    01 

     

    第2步  第一次使用ObjectDock軟體時,記得先在工作列空白處按一下滑鼠右鍵再點「Dock Settings...」或按工作列上的「Configure Dock」圖示開啟設定視窗來調整一下軟體設定。

    02 

     

    第3步  首先在「General」 分頁中,先勾選「Hide the Windows Taskbar」,將原先Windwos系統的工作列整個隱藏, 避免兩個工作列放擠一起影響操作。(放心,關閉ObjectDock軟體後會再自動顯示)

    03 

     

    第4步  接著可以在「Appearance」 分頁中的「Icon Size」設定工作列的圖示尺寸,「Background」 也可設定工作列背景圖案。

    04 

     

    第5步  最後記得在「Dock Contents」分頁中點選「Display open windows along with my icons」,即可在工具列右邊顯示目前已經開啟的視窗,方便隨時點選、切換不同視窗來用。

    05 

     

    第6步  如果你想把某個常用的軟體圖示放到ObjectDock工具列上的話,只要用滑鼠按住圖示再拉到工具列上即可。

    06 

     

    第7步  如圖,把常用的圖示、資料夾都拉到工作列上,方便快速操作。如果不想再使用ObjectDock的話,只要在工作列空白處按一下滑鼠右鍵,再點「Quit」 即可。

    07

    http://briian.com/?p=7074&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briian+%28briian.com%29&utm_content=Google+Reader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