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4日

Chrome 開始支援 WebM

當 Google 在「Google I/O」大會上推出「WebM」網路影片技術後,但一直遲遲沒有支援,如今終於在 Firefox 與 Opera 後,也讓自家瀏覽器 Chrome 正式支援 WebM 。

只要使用最新版本的 Chrome 連上支援 WebM 的網站,例如 YouTube ,就可以發現 Chrome 能夠順利與正常地播放 WebM 的視訊影片。在 YouTube 中,只要先加入 YouTube 的 HTML5 測試,然後在收看影片 網址後面加上「&webm=1」字樣後播放,在 YouTube 的視窗下方會顯示「HTML5.WEBM」的字樣。既然正式推出 WebM 並讓自家 Chrome 也開始支援,接下來 Google 需要擔心的就是來自 MPEG LA 的法律訴訟了。

在 Chrome 中播放的 WebM 影片模樣如下所示:

http://www.frostyplace.com/index.php?story_id=9017

1 則留言:

  1. 不知為何google要接受mpeg la的訴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