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

希捷明年支持4KB扇區格式 XP過渡更平滑

西部數據率先採用的4KB扇區技術「先進格式」(Advanced Format) 受到了普遍歡迎,另一家硬盤大廠希捷也準備從明年起引入這一技術,並保證Windows XP系統能夠更平滑地過渡。

簡單地說,先進格式技術就是將硬盤每個扇區的容量從512Byte擴大到4KB,從而大大減少同步/分割區域和ECC錯誤校驗區域佔用的空間,擴大 硬盤的實際可用容量。該技術唯一的問題就是操作系統支持,最新的Windows Vista/7自然沒問題,但是Windows XP就不支持該技術了,必須進行轉換。

西部數據的解決方案是利用分區校準工具WD Align進行軟件模擬,但這需要消耗額外的時間和處理步驟,而希捷提出了自己的技術 「SmartAlign」,能夠在硬盤內部實時、自動管理離散的扇區狀況,並交給系統使用,不會造成任何延遲和性能損失。當然了,最好 的解決方案還是把系統升級到Windows Vista/7。

希捷表示,2011年1月1日起出貨的所有3.5吋桌面和2.5吋筆記本硬盤都將支持先進格式和SmartAlign技術。

西数改革硬盘扇区 新版绿盘实际容量大10%
512Byte和4KB扇區對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