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1日

與微軟的秘密專利交鋒 Sun勝出

不久前蘋果宣佈起訴HTC,稱HTC侵犯了蘋果的20項與iPhone相關的專利。這件事自然引起了 業界的關注,前Sun首席執行官Jonathan Schwartz就追憶了多年前與微軟在OpenOffice產品上的專利遭遇戰,當時微軟CEO史蒂夫·鮑爾默(Steve Ballmer)與比爾·蓋茨(Bill Gates)一起來到Sun興師問罪。

Jonathan Schwartz回憶說,鮑爾默和蓋茨來到Sun拜訪Scott McNealy(當時的Sun CEO)、Greg Papadopoulos(當時的Sun CTO)和自己,「我們在會議室坐下,鮑爾默開門見山直奔主題:『微軟統治著辦公產品市場,OpenOffice一定涉及了我們的專利。』比爾則委婉了很 多:『我們非常樂意授權給你們。』」(OpenOffice是一款開源辦公軟件)

對於微軟的咄咄逼人,Sun拿出了.NET做盾牌,「我們留意了.NET,你們踐踏了很多Java專利,所以是不是準備每賣出一套Windows就 付錢給我們?」Schwartz補充說,「這次會面就這麼草草結束了。」

Sun首席执行官正式宣布辞职

http://news.mydrivers.com/1/158/158415.htm